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今年商品期货期权品种料增加

2018-06-26 05:38  来源:证券时报

    “中国量化投资俱乐部2018年会”日前在上海举行。在会上,中信期货总经理助理曹宇表示,业内对股指期货放开寄予厚望,今年年底国内会上市不少期货新品种,尤其是商品期货期权会增加。

    “今年我们寄予厚望的是能把股指期货放开,至于什么时候能放开并不清楚,市场如果再下跌可能是放开的好时机。今年比较确定的是两年期国债期货会上市,两年期品种上市后,短期、中期和长期三个利率期货品种就都有了。”曹宇表示。

    曹宇表示,商品期货期权产品数量今年有望增加,像玉米、铜期权今年可能都会上,商品期货期权陆续上市也会逐渐带动金融期货期权品种的创新和上市。

    曹宇认为,今年可能是量化投资领域从小年向中年、甚至大年转变的机会,商品期货也是如此。从海外市场看,无论是欧美国家还是和中国市场状况较为接近的国家,场内衍生品成交额基本是股票市场成交金额的5倍,所以国内市场发展空间仍然非常大。

    “国内期货市场保证金存量规模大概在4000亿元,还是比较小。特别2015年之后进入了一个停顿期,如果今年政策进一步放松,相信这个量会井喷。”曹宇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