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期货私募生存大调查:八成挣扎在“温饱线” 多家公司忙保壳

2018-05-21 00:08  来源:证券日报 王宁
    私募市场不乏传奇故事

    整体业绩难言乐观

    虽然私募市场不缺乏传奇故事,但期货私募的战绩却不够乐观。深圳一位期货私募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期货私募主要是在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管理规则实施后逐步发展起来的,由于期货是一种风险管理工具,天然具备杠杆性和双向交易功能,期货交易的盈利比例相对较低,期货私募的生存和发展相对较难。

    根据私募排排网向记者提供的报告来看,据不完全统计显示,期货私募产品实现正收益的数量占总产品数的比例来看,在行情最明显时,比例也只有75.8%,依然有四分之一的产品未能获得正收益;统计数据显示,最糟糕的月份是2016年1月份,当月只有27.20%的期货私募产品获得正收益。2016年1月份至2018年4月份统计数据显示,获得正收益的产品只有52.55%。也就是说,在过去的28个月中,有将近一半的产品未能获得月度正收益,可见期货私募管理业绩并不乐观。

    银河期货财富中心总监陈翰洵表示,私募机构发展除了业绩之外,当前的生存业态也比较困难。“期货私募普遍遇到的难题是募资难问题,资金方都认为投资期货风险太高,结构化产品又存在监管制约。此外,期货私募还缺乏专业的交易人员,缺乏专业的运营人员。”

    期货私募市场经历了将近10多年的发展,目前主流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通过募集资金成立投资管理公司,一般由期货经纪公司、期货公司离职高管或资深交易员发起成立;另一种则往往不成立公司,在期货公司里租几个房间就成立了团队,称之为“期货工作室”。多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未来后者将会逐渐消失。

    韩伟表示,很多期货私募包括一些“期货工作室”都有通过有限合伙制的形式成立期货私募基金的准备。但是,目前期货私募是否会大规模复制有限合伙人模式还需要观察,期货私募的阳光化之路或许还有一段路要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