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期货私募生存大调查:八成挣扎在“温饱线” 多家公司忙保壳

2018-05-21 00:08  来源:证券日报 王宁
    期货私募市场四足鼎立

    海归系渐受欢迎

    《证券日报》记者日前走进了一家以投资期货为主的私募公司,在这个占地200多平方米的办公区域,员工不过10人。据悉,该公司成立3年左右,发行过三只产品,从目前收益来看相对一般。

    “公司股东是以房地产起家的,对金融投资并不了解,尤其是期货投资,这与有产业背景、期货或其他金融公司背景的私募相比,确实没有竞争力。”这位公司基金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公司还存在募集资金困难、经营成本较高的困境,主要原因在于资管新规对私募机构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了解,业内一般将期货私募按照两种情况划分:一是按照交易策略来区分,例如基本面、技术面、量化等;二是按照股东背景来划分,这就呈现出“四足鼎立”格局,即:期货系、产业系、金融系和其他系私募。

    “按照股东背景来划分期货私募是其特殊性导致,虽然期货市场发展迅猛,但市场规模并不高,期货私募容量还较小。”固利资产董事长王兵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很多衍生品工具还不够丰富,期货市场波动幅度又很大,所以大部分机构都是相关业内人士建立的基金。

    私募排排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按照期货系、产业系、金融系和其他系私募分类,虽然还不足以将期货私募分类整体明细化,但也相对准确。不过,当前还有一类应当提及,即海归系私募,这类私募机构的主要特征是量化CTA,其影响力正在逐渐增强,受到不少投资者追捧。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按照交易策略划分也能够体现出期货私募的特征。天津祈福投资董事长韩伟表示,从操盘策略划分来看,可将期货私募分为基本面、技术面和量化等类别。因为资金来源和股东背景总是多变的,而从交易策略的角度来划分,一般情况下由于操盘经验、习惯及专业性角度考虑,大多数私募只按照量化、多频、基本面等操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