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苏宁金服前5月营业收入28亿元 同比增长61%

2020-06-18 07:16  来源:证券时报

    苏宁金服完成C轮融后在近日面向机构股东召开了首次年度股东会,6月17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该股东大会上披露了苏宁金服集团2019年以及2020年1-5月的经营业绩。

    具体来看,2019年全年,苏宁金服实现营业收入50.5亿元,同比增长60%,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217%,年度交易规模再破万亿,供应链金融投放规模超千亿,苏宁支付每日线下扫码突破10万笔。

    今年1月到5月,疫情防控期间,苏宁金服实现业务逆势增长。据股东大会上披露情况,在该期间,苏宁金服紧急安排80亿元疫情防控资金、开发“家乐福保理融资产品”、联合多家主流银行力推全场景24期免息,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税前利润8.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1%及99%,供应链金融投放额超230亿元,微商金融投放同比提升170%。

    苏宁支付方面,今年上半年其取得VISA“QSP”资质,成为全国20家获得该资质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之一。会员拓展方面,苏宁支付陆续接入上海、苏州、无锡、徐州地铁以及“我的南京”APP等渠道,活跃用户超7000万户。外部合作方面,陆续与太保集团、友邦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农商行、星展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达成集团层面战略合作,并以银团贷款、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实现了超200亿外部融资,获得金融机构认可。

    同时,股东大会上披露,苏宁金服已成立苏宁金融科技公司。目前,其已打造了囊括供应链金融、微商金融、消费金融、财富管理等领域成熟的全流程金融科技解决方案以及智能营销、智能风控、金融AI、数据中台等核心产品。从成果看,苏宁CSI反欺诈侦测次数亿级/月;智能营销服务会员数超1亿/年;信贷引擎决策次数千万级/年;累计服务企业贷款交易量千亿级;苏宁智投管理资金规模超7.8亿;智能营销场景年交易规模超1万亿,合作用户已经型覆盖银行、保险、证券、地方金融监管机构,如中石化、常熟农商行等。

    机构股东云锋基金、上海金浦、中金资本、深创投集团、光大控股、福建兴和、杭州璞致、大连百年、新华联集团等股东代表参加会议。苏宁金服相关管理层在股东大会上称,将向全体股东进行利润分配,合计现金分红占2019年度归母净利润的30%。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