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黄金 > 正文

国际金价持续上涨,兔年生肖金条卖"爆了"

2023-01-15 18:48  来源:上观 

    临近新年,伴随国际金价持续上涨,不少金店再掀销售高峰。其中,金条类产品成销售“主力军”,投资金条尤为火爆。其中,生肖金条的销售额上升明显。

    1月13日中午时分,记者在位于河南中路上的中国黄金上海旗舰店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选购金条。

    市民高女士表示,每年春节前,企业都会发年终奖,她则拿出部分来购买一根100克的投资金条当做收藏,多年来一直如此,因为黄金是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东西,买些在手里,踏实。另外,从投资角度来看,这些年的平均收益是超过银行固定利率的。

    另一边,市民顾老伯在挑选生肖金条,最终他入手了一根200克的兔年金条。他说:“做工非常精美,外观就很吸睛。这不快过年了嘛,相比于给孩子压岁钱,感觉送这个寓意更加美好。”

    据悉,国际金价在过去两个月连续上涨。纽约黄金期货价格自2022年11月至今不断波动上升,两个月上涨幅度超过14%,一度接近1900美元/盎司。

    中国黄金上海旗舰店店长周韧告诉记者,尽管近期金价持续走高,但是来店里的投资者,更多的还是选择购入金条。店内生肖金条、财富金条、“上海金”等产品销售特别火爆。

    周韧透露,近期金条销售增长明显,这两周的日均销量在10公斤左右。她解释说:“不少消费者的心态是‘买涨不买跌’,金价越涨,前来咨询和购买的人就越多,这从最近一段时间的销售业绩体现得非常明显,尽管价格可以说是达到近两三年来的最高点位了,但销量依然上涨。从投资保值的角度考虑,购买投资类金条更划算,因为相较首饰金制品,投资属性的足金金条没有工艺费,折损率更低,保值率更高。”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全球资本市场动荡、美联储放缓加息预期和全球经济衰退预期上升以及各国央行加大黄金购买力度支撑了需求,黄金价格走上了上涨通道,市场普遍预计金价有机会再次突破2000美元/盎司。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投资实物黄金一定要选择正规可靠的投资渠道,保证本金安全。此外,切勿跟风炒作,或使用明显超出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杠杆,毕竟理性方能得“真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