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黄金 > 正文

现货黄金创近8年新高7年前“中国大妈”抄底已浮盈

2020-06-07 23:53  来源:证券日报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2013年前后,“中国大妈”抢购黄金的新闻曾占据许多媒体的头条。随着市场的变化,对比当下的黄金价格来看,当年抄底的“中国大妈”们,此时账面已有浮盈。

    “自今年年初以来,千足金金饰的价格差不多每克涨了100元。”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在走访北京市场时,有线下卖场黄金制品门店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

    对比2013年黄金价格可知,当时购买黄金的投资者已有一定的盈利,“由于投资产品不同,考虑工艺费用、品牌溢价等因素,收益在30%左右。”卓创资讯贵金属分析师张伟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说。

    据卓创资讯研报显示,5月份,黄金价格连续第二个月收高,现货黄金盘中创下2012年10月中旬以来新高至1765.43美元/盎司。尽管各国继续放松疫情管控措施,逐渐重启经济活动,限制了金价涨幅,但是各国政府和央行实施宽松政策以缓解疫情冲击,继续给金价提供支撑。

    此外,大规模的宽松刺激措施稳就业和消费,超低的利率和充沛的资金流动性,大大降低了投资黄金的综合成本。叠加其它不确定因素综合影响之下,推动金价维持高位运行,现货黄金创近8年来新高。

    “2013年4月份和6月份,黄金价格有两次大跌,现在回头来看,1200美元/盎司的价位是个‘准底部’,彼时入手的投资者,如果在目前售出,利润是可观的。”张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是否会维持高位价格则有太多不确定因素。

    对于后市,卓创资讯研报认为,随着西方国家逐步放松隔离限制,新冠肺炎疫情二轮冲击将是考验。如果不出现大的反复,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或逐步消减,金价或呈现谨慎上涨,毕竟超低的利率,充沛的流行性,以及积极的财政政策,在推动黄金上涨的同时也会推高股票等风险资产,从而冲击黄金的避险需求。因此,对于更为长久的金价上涨,更应寄希望于对高企的债务压力担忧、超低利率带来的通胀预期和保值需求。

    金价刷新历史高位,也吸引了投资者极大关注。

    在菜百首饰的门店,《证券日报》记者看到,在上周六晚上将近8点时,仍有不少投资者在选购商品,“平时人也不少,今年上半年疫情影响,人少一些,不过,现在店里有活动人流量增加了。”门店人员表示。

    价格方面来看,以6月6日为例,有线下品牌门店当天标出的千足金金饰价格,根据工艺的不同每克465元和每克480元,但叠加工艺费之后,千足金金饰的价格要高于每克480元。

    “今年3月份开始,现货黄金走出了V字型上涨,全球低利率的环境对贵金属是利好,但也有太多无法预测的因素,叠加风险的影响下,仍然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入市需谨慎。长远看黄金保值增值潜力巨大,但短期风险较高。”张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