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2月7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8-02-06 14:41  来源:中财网

    大势猜想:大盘将跟随美股行动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近两个交易日市场的情况大家也都看到了,美股连跌两天,A股也连续低开两天。其中今天跌幅未能在上证50的护盘下缩小,反而有扩大的趋势。我们看美股就能发现其现阶段的点位已经破位下行,向下做空的力量显得非常坚决,短期内很难保证说有大的起色。对A股市场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今天颤颤巍巍地在守3400点,能否守得住还另说。这已经显示出市场极度的弱势了。未来美股头一天如何表现第二天已经可以预估到A股的表现了。

    应对策略:无论有没有反弹理性的投资者在这种情况下都应该选择逢高减仓了,连银行都支撑不住了还能有谁能站出来呢?死磕到底当然也是一种选择,勇气虽然可嘉可是亏的可都是自己的钱啊。

    资金猜想:短线资金依旧存在压力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在如此情绪面极度偏谨慎的情况下,很难想象现阶段会有大批量资金入场建仓。更多的场外资金肯定是选择继续观望为上的。从短期看,近期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回笼的流动性规模不小,累积效应将逐步显现,且随着节前取现高峰来临,银行备付压力将进一步上升,如果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资金面很难保持上周那般宽松。

    应对策略: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建议投资者还是要注意把握市场节奏,在年报业绩确定性强的品种上谨慎布局,一些业绩不及预期的个股容易遭遇连续跌停,投资者应及时减仓规避。

    热点猜想:超跌股或迎资金关注

    具体理由:今天早盘一些超跌股已经有了些许的起色,比如莲花健康直到午后都牢牢封住了涨停板,安泰集团涨幅超过5%,金山股份涨幅超过3%等。短期可以继续挖掘这类还没有遇到资金介入的超跌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类超跌股大部分都是业绩不佳的股,短期虽有反弹但长期趋势恐并不乐观。

    应对策略:轻仓操作,切勿重仓这类股票,毕竟当下是业绩为王的时代,这些个股普遍业绩不佳。短期轻仓位搏一下反弹是可行的,不过前提是有大资金注意到且介入了,否则很可能还会继续下行。参与这类超跌股反弹的风险较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