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2月2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8-02-01 15:07  来源:中财网

    大势猜想:大盘将震荡整理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大盘最终还是没能稳住,继续惯性下跌,而且跌幅有加剧的情况。直接跌破了20日均线的支撑,下一步可能将考验30日均线的点位能否做有力的支撑。技术上看,明日惯性下挫可能性较大,不过跌幅应该不会像今天这么大的力度了,可能会连续考验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或以震荡来完成接下来的调整,直到年报业绩地雷的影响力消散。

    应对策略:高抛为主,现阶段的确是有点麻烦,很多个股都已经破位下行,指数支撑位也并不稳当,要低吸当然是正确的,但不是现在。低吸应该在指数企稳之后再进行。预计未来两个交易日指数会在60日均线附近企稳。

    资金猜想:虽有央行操作稳定,但短线难以预料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前天A股爆出N个上市公司连环炸,年报预估出现较大的问题,昨天市场就已经表现出只有股灾才会看到的情形,超过一百只个股跌停。这些个股大多数都是巨亏预警公司。这也无疑说明了当前正是业绩为王的时代,业绩不好的题材股在指数不好的时候主力资金能做的只有争相出逃。短线各大指数和板块都出现了明显的资金流出迹象,而这些流出的资金并未像之前的风格转换那样流向上证50或者创业板,反而选择了出走观望。

    应对策略: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建议投资者还是要注意把握市场节奏,在年报业绩确定性强的品种上谨慎布局,一些业绩不及预期的个股容易遭遇连续跌停,投资者应及时减仓规避。中期可继续关注大消费行业白马龙头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

    热点猜想:沉寂已久的券商会亮相

    实现概率:55%

    具体理由:近期券商板块可以说的确是表现非常不好,已经连续收获了四连阴,而且其实从1月25日开始就开启了下降通道。如果券商继续往下走的话就会形成很滑稽的图形,短期走成了一个高拱桥型。而且最近我们可以看到券商板块成交量有缩量的情况,还有很多之前进场的机构还没出来。此外券商和银行保险作为金融三驾马车,在大盘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出来轮流护盘一直以来都是传统。

    应对策略:对于券商板块的布局应该选择龙头为主,龙头公司业绩普遍都较好,而且现阶段我们细细观察其他板块就能发现这类龙头个股就算是在指数调整的情况下都比较的抗跌,安全系数较高。对于一些业绩减少的券商股暂时不要介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