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1月1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大年初一预售票房破亿元 春节档助上市影企业绩加速回暖

2023-01-17 07: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多因素助沪指放量站上年线 历史数据显示春节后A股上涨概率大

    1月16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高,A股市场做多氛围渐浓,上证指数涨1.01%重新站上年线,深证成指涨1.58%,创业板指涨1.86%。

    今年以来的10个交易日(1月3日至16日),A股市场整体表现较好。同花顺数据显示,A股三大指数期间均实现上涨,截至1月16日收盘,上证指数期间累计涨4.48%,深证成指期间累计涨6.99%,创业板指期间累计涨8.21%;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也呈放量态势,期间累计成交额78504.96亿元,日均成交额达7850.50亿元,与2022年12月19日至30日的日均成交额6376.71亿元相比,增幅达23.11%。

    年内18家上市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 7家来自消费行业

    新年伊始,多家上市公司披露2023年股权激励计划。1月16日,银龙股份公告披露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草案,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包括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及核心骨干人员158人。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16日,年初累计18家A股公司披露股权激励预案,激励对象合计超3500人。此外,康比特、倍益康、福达股份等多家公司在1月份陆续发布回购预案,用于实施股权激励。

    大年初一预售票房破亿元 春节档助上市影企业绩加速回暖

    春节档已提前开始预热。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22时42分,兔年大年初一(1月22日)预售票房已经突破亿元。《无名》《满江红》《流浪地球2》分列预售榜前三位。

    今年春节档可谓是诚意满满,影片内容优质多元,且平均票价也是近7年来首次下降。多位业内人士均认为,若春节档票房能够加速回暖,将助力电影行业加速复苏,提振市场信心。

    【证券时报】

    中国广电2023年将建成 四张全国性业务网

    1月15日,中国广电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会议,此时距离广电5G商用已经过去了半年时间。会上,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杨小伟充分肯定了广电网络行业2022年重点工作成绩,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突破,支撑广电网络未来发展的政策空间持续拓展。

    2023年,中国广电计划继续深化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实现传统业务稳中向好,新兴5G业务和固移融合业务快速增长。中国广电也提出了扩大广电5G用户规模、提升广电5G营收能力等目标。

    中联重科子公司借壳路畅科技 资产注入预期落地

    1月16日午间,工程机械龙头中联重科(000157)宣布,筹划分拆控股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有限公司(简称“中联高机”)上市,途径是借壳其去年控股的上市公司路畅科技(002813)。

    根据公告,路畅科技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中联高机100%股权,同时,本次交易考虑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金额不超过资产购买价格的100%。目前,中联重科已与路畅科技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双方达成初步意向。因对中联高机的审计及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最终交易作价等关键要素还有待进一步沟通、论证、协商。

    部分地区猪价节前“破7” 行业步入亏损区间

    生猪市场节前行情异于往年,行业步入亏损区间。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虽然距离春节已不足一周,市场需求有所回暖,但国内部分地区猪价已跌破7元/斤的关口,自繁自养的头均亏损已超过200元,仔猪育肥亏损幅度更达500元以上。

    近日,国家发改委已发布消息,建议屠宰企业适当增加商业库存,促进生猪市场平稳运行和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上海证券报】

    季节性结汇叠加外资涌入 人民币汇率刷新半年高位

    1月16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盘中双双涨破6.70关口,刷新半年以来高点。截至当日17时,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盘中最高分别触及6.6896、6.6978。

    开年以来,人民币于非美货币中表现亮眼。据中信证券研究部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上涨3.6%,涨幅位居非美货币前列。分析人士认为,内外因素共振,驱动近期人民币快速升值。

    从外部因素来看,随着美国通胀回落缓和了美联储的鹰派立场,美元指数逐渐回落。1月16日,美元指数盘中失守102关口,最低跌至101.76,创7个月新低。回顾来看,美元指数自去年114的高点,已累计下行超10%,人民币的被动贬值压力减缓。

    券商发行收益凭证迎规范 发行规模挂钩分类评级

    上海证券报记者1月16日从业内获悉,中国证券业协会起草了《证券公司收益凭证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管理办法》)及配套文件,并于近日征求行业意见。《管理办法》根据分类评级对券商发行收益凭证实行分级余额管理,券商须于2月8日前反馈意见。

    收益凭证是指证券公司在柜台或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协会表示,自2014年试点以来,收益凭证在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满足投资者多元化财富管理需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收益凭证仍缺乏专门的业务规范,为规范证券公司收益凭证发行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防范风险,促进收益凭证规范健康发展,有必要健全收益凭证相关业务规范。

    有为之年如何作为? 头部基金公司排定计划表

    走过跌宕起伏的2022年,进入2023年,指数持续反弹、资金加速流入、基金发行回暖……资本市场展现出蓬勃生机,让市场人士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

    有为之年如何更好地作为?怎样体现高质量发展的要义?近日,上海证券报邀请广发基金、博时基金、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建信基金等头部基金公司,介绍新的一年各自在投资、产品、服务实体以及增强基民信心等方面有哪些计划和举措。

    【中国证券报】

    打基础补短板 地方扩投资快马加鞭

    目前,全国各地密集召开的两会已进入收尾阶段。从多地会上传出的信息来看,2023年地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目标平均为8.4%,较2022年上调0.3个百分点。重庆、海南、云南、陕西、宁夏等地上调了投资增速目标,海南更是定出了12%的高增长率。

    发力方向上,在新老基建齐抓共进的同时,各地对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及民生、房地产等补短板领域的需求愈加强烈。业内人士指出,投资在2023年上半年仍会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之一,高景气度有望延续。

    人民币汇率反弹 企业应对各显神通

    面对这种情况,企业积极应对,采取各种方式避免汇率波动对业绩带来的影响。专家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幅度加大的特征进一步显现,外贸企业应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有效运用外汇市场产品管理好汇率风险,应对汇率变化,更加稳健经营。

    开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快速反弹引人注目。截至1月16日16时30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分别涨超3%、2%,均先后收复6.9元、6.8元关口。中间价方面,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调升超过2000个基点。

    外资军团再添“新兵” 海外巨头逐鹿中国市场

    近日,证监会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核准设立施罗德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的批复》,正式核准设立施罗德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罗德基金”),由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罗德投资”)100%出资。这是2023年首家获批的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

    2022年下半年以来,外资机构进军公募市场的步伐明显加快,路博迈基金、富达基金等多家外商独资机构纷纷获批展业,在中国公募市场施展拳脚。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中国资产配置性价优势愈加凸显,吸引了越来越多境外投资者的目光,外资机构进军中国公募市场,既体现了外资机构对中国市场前景的持续性看好,也为中国资产管理市场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理念与方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