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5月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五一档电影票房收入近3亿元 影院降价促销热盼暑期档

2022-05-05 07: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基建投资持续发力 多地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近日,两大重磅会议连续强调“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受访专家认为,作为下一步拉动投资的重要抓手,基建投资项目开工和建设将进入加速期。

    继4月26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指出要加强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国家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后,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要全力扩大国内需求,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强化土地、用能、环评等保障,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五一档电影票房收入近3亿元 影院降价促销热盼暑期档

    “五一档作为一年之中的第四大档期,票房体量仅次于春节档、暑期档和国庆档。按照惯例,一些中体量国产电影和大体量进口电影会专攻五一档,比如2021年档期票房冠军是国产爱情片《你的婚礼》;2019年档期票房冠军是进口电影《复仇者联盟4》。”一位数据平台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中金传媒团队研报指出,当前观众观影需求仍相对刚性,若后续疫情控制有效、影院营业率持续回升,行业有望自暑期档逐步回暖。

    A股分红连续五年超万亿元 TOP50公司股息率均超7%

    随着2021年年报业绩披露收官,A股上市公司的分红方案也纷纷出炉,其中高股息率的优质品种受到市场各方关注。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正不断显现。高股息率不但意味着股市吸引力和股票资产配置价值的提升。同时,也是上市公司吸引价值投资者和长期投资者的重要指标。”

    【证券时报】

    供应链压力加剧 新能源汽车销售格局生变

    5月3日晚间,比亚迪在港交所公告,4月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10.60万辆,较上年同期的2.57万辆同比增长313.22%。1~4月,比亚迪累计销量39.24万辆,同比增长387.94%。

    这是自3月以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10万辆。数据显示,今年3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10.49万辆,同比增长333.06%。

    长三角地区半导体、新能源产业链平稳有序恢复

    上海疫情对周边地区的产业链产生了较大影响,尤其是集成电路、新能源上下游遇到挑战。随着近期上海复工复产的有序展开,周边产业链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趋稳定。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江苏、浙江等地的集成电路、新能源科创板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持续保证生产经营稳定,保障供应链平稳运转。

    高光远去寂寞来袭? 紫金银行营收增速难敌同业

    据紫金银行发布的财报数据,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总资产为2280亿元,较年初增长213亿元,增幅为10.3%。去年全年,该行营业收入为45.02亿元,同比增幅仅为0.57%;净利润15.15亿元,同比增幅为5.11%。

    对比已经发布业绩的上市银行来看,无论是营收还是净利润的增幅,紫金银行的表现均算疲软,在上市银行中排名靠后。在没有业绩作为强力支撑的情况下,曾享受过“首家A股上市省会城市农商行”高光时刻的紫金银行,如今归于沉寂,股价已较彼时跌去近七成。

    【上海证券报】

    美国启动对华 加征关税复审程序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3日宣布,四年前依据所谓“301调查”结果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两项行动将分别于今年7月6日和8月23日结束。即日起,该办公室将启动对相关行动的法定复审程序。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将告知那些受益于对华加征关税的美国国内行业代表相关关税可能取消。行业代表可分别在7月5日和8月22日之前向该办公室申请维持加征的关税。该办公室将依据申请对相关关税进行复审,复审期间将维持这些关税。

    时隔四年 可转债再现基金持仓市值缩水

    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整个基金持有可转债市值跌至2548亿元,占全体基金净值的比例亦跌至1.02%,总持仓市值缩水2%。这也是时隔四年,可转债市场再度出现基金持仓市值缩水的现象。

    一季度,连续三年走强的中证转债指数下跌8.36%。一季度A股整体表现不佳。同时,受到美联储加息影响,债市亦回调较大。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一月的2.67%大幅升至2.84%。受此影响,公募基金持有可转债情况出现上述变动。

    稳增长优结构重回报 沪市公司2021年成绩喜人

    随着沪市2087家上市公司发布2021年成绩单,一幅稳增长、优结构、重回报的经济“画卷”徐徐展开,为战“疫”中的A股市场注入阵阵暖意。

    据上海证券报资讯统计,截至4月30日,除未来股份等4家主板公司外,沪市主板和科创板2087家上市公司全部完成了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国家政策的有力支持下,沪市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在稳经济、促就业、保民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基本盘”。科创板立足科技创新,“硬科技”底色持续彰显,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逐步显现。科创板国际吸引力的进一步提升,也将A股硬科技的“名片”擦得更亮。

    【中国证券报】

   “五一”假期这些财经新闻可能与你的投资有关

    国家统计局4月30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7.4%,比上月下降2.1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制造业总体景气水平继续回落。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河南等地个别村镇银行取款难的问题,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4月30表示,银保监会高度关注河南等地个别村镇银行有人涉嫌违法及线上服务渠道关闭问题,已责成当地银保监局密切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调查核实,积极稳妥处置。目前,相关村镇银行营业网点存取款业务正常开展。

    宁德时代高管接受采访:动力电池、储能双业务驱动筑牢行业龙头地位

    近期上游原材料价格暴涨致使动力电池行业利润集体承压。同时,随着TWh(亿千瓦时)时代临近,动力电池产业全球竞争也日趋激烈。

    宁德时代副总经理蒋理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球共同推进“双碳”目标的背景下,新能源行业发展不会因为这些短期波动而变化,前景依然广阔。公司已通过布局上游、资源回收等多举措应对。此外,公司正加速扩产满足未来市场需求,并通过动力电池、储能双业务驱动,筑牢公司行业龙头地位。

    基金发行降入冰点?别慌 这样买基金可能实现收益翻倍!

    今年以来,基金发行逐渐降温,4月以来共有94只新基金成立,总发行份额835.12亿份。今年前4月新成立基金发行份额同比下降70%。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与市场热度较高时相比,如果在当前“播种”,获利的概率和收益率都会更高,当前或已是一个可以开始进行投资布局的时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