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五一”假期这些财经新闻可能与你的投资有关

2022-05-05 07: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家统计局4月30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7.4%,比上月下降2.1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制造业总体景气水平继续回落。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河南等地个别村镇银行取款难的问题,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4月30表示,银保监会高度关注河南等地个别村镇银行有人涉嫌违法及线上服务渠道关闭问题,已责成当地银保监局密切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调查核实,积极稳妥处置。目前,相关村镇银行营业网点存取款业务正常开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4月30日发布关于明确煤炭领域经营者哄抬价格行为的公告,明确了四类行为属于哄抬价格:捏造涨价信息、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无正当理由大幅度或者变相大幅度提高价格。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4月30日发布的上市公司2021年年报经营业绩快报显示,2021年,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64.97万亿元,占全年GDP总额的56.81%。共实现净利润5.30万亿元,同比增长19.56%,约九成行业实现盈利。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4月30日表示,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扎实稳住经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新华社记者5月1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份,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3亿吨,同比增加3018万吨,增长10.1%,单月货物发送量、日均装车数等多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5月1日表示,下一步,将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确保重点企业稳定生产。推进各地保通保畅重点企业“白名单”区域互认,协调细化实化服务保障工作。二是确保重点行业稳定运行。发挥产业链供应链协调平台作用,打通堵点卡点,集中资源优先保障集成电路、汽车、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行业复工复产。三是确保重点区域产业畅通循环。聚焦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产业集聚区,加强跨区域跨省份协调,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短平快的方式,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区域协同复工复产。

    5月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湖南长沙设主会场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各地认真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对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再督促、再落实,切实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发生。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5月2日表示,我国国债投资者结构较为稳健。国债市场平稳运行,国债收益率保持稳定,体现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信心。我国经济具有强大的韧性和活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人民银行5月4日消息,经国务院批准,人民银行增加1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额度,专门用于支持煤炭开发使用和增强煤炭储备能力。新增额度支持领域包括煤炭安全生产和储备,以及煤电企业电煤保供。

    海外新闻

    澳大利亚央行当地时间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35%,这也是澳央行自2010年以来首次加息。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该行还宣布将外汇结算余额利率从零上调25个基点至0.25%。

    印度储备银行当地时间4日宣布,将关键贷款利率提高40个基点至4.4%,并立即生效。印度央行表示,这一决定是考虑到通胀上升、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原油价格高企和全球大宗商品短缺等对印度经济造成影响的情况而做出的。

    德国联邦劳工局当地时间3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4月失业人数约为228.7万,环比减少1.3万。此外,经季节调整后,德国4月失业率为5.0%,与前一个月持平。

    A股休市期间,港股于5月3日和4日正常交易,截至5月4日16:00,恒生指数为20869.52点,两日累计下跌219.87点,跌幅为1.04%。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