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4月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多家持牌消金净利高增长 绿色消费金融成布局重点

2022-04-02 07: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多家持牌消金净利高增长 绿色消费金融成布局重点

    随着年报的陆续披露,持牌消费金融业绩也逐步浮出水面。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1日,已披露2021年业绩的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大部分净利润取得正增长,消费金融机构头部公司业绩报喜。且已经披露业绩的6家持牌消费金融机构中,有3家机构净利润均迈进了10亿元“俱乐部”,分别是招联消费金融、兴业消费金融以及马上消费金融。

    由于部分消费金融机构披露的业绩数据不完整,净利润及其同比增速情况无法完整窥探,但从已披露情况看,招联消费金融2021年全年总资产1496.98亿元,同比增长38%。全年营收159.33亿元,较上年的128.16亿元增长24%;实现净利润30.63亿元,同比增长83.6%。

    雄安新区重大项目建设提速 千秋之城雄姿初显

    自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发出至今,一批批重大项目全面推进,一个个标志性工程投入使用,一座千秋之城的雄姿初显。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雄安新区已累计实施重点项目177个,累计完成投资3620亿元,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形成了塔吊林立、热火朝天、日新月异的建设场面。尤其是2021年,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全面提速,环城市外围道路、内部骨干路网体系、生态廊道建设、雄安水系等城市建设“四大体系”基本成型。

    国美零售门店引入汽车等业态 冲刺“恢复原有地位”目标

    去年年初,国美零售创始人黄光裕在重出江湖后提出:“要用18个月时间,让国美恢复原有市场地位。”彼时他满怀信心,21次提及“我相信”,此后便开启了一场较为激进的变革。

    时隔一年,国美零售交出的成绩单显示,2021年实现营收464.84亿元,同比增长5.36%,这也是2017年以来首次实现营收正增长。随着去年下半年经营现金流的改善,报告期内,国美零售的经营现金净流入6.49亿元,亏损额下降,资产负债率降至78%。

    【证券时报】

    两市首份一季报出炉 中环环保首季净利增逾四成

    4月1日晚,中环环保(300692)发布2022年一季报,同时这也是A股首份一季报。接下来,聚灿光电、天邑股份、长鹰信质等公司将于4月12日披露。

    今年一季度,中环环保营收2.4亿元,同比增长33.79%,净利润4539.93万元,同比增长41.42%,经营现金流6567.94万元,同比增长1796.42%。据中环环保一季报披露,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股东户数为2.91万户,环比上期增加199户,增幅0.69%。截至4月1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报收7.92元/股,当日涨幅6.31%。

    通威股份扩产晶硅电池 技术路线之争尚未到来

    由于电池技术路线的不确定以及利润遭到上游挤压等因素影响,2021年,光伏电池扩产出现低谷。然而,这一情况正在发生变化,4月1日,电池龙头通威股份(600438)宣布将投资建设年产32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总投资预计120亿元。

    具体来看,通威股份旗下通威太阳能拟与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签署《投资协议》,在眉山天府新区青龙街道投资建设32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16GW电池项目投资约60亿元,力争于明年12月底前投产,二期16GW电池项目将择机启动。

    发改委:加快“十四五” 102项重大工程在建项目建设

    4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称,日前发改委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实施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确保“十四五”102项重大工程每一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基础上,扎实做好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大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会议审议了推动“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实施部际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和2022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102项重大工程是“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抓手。推动102项重大工程实施既利当前,又利长远,对当前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上海证券报】

    A股4月开门红 港口航运板块表现强劲

    周五,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迎来4月开门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82.72点,涨0.94%;深证成指涨0.91%,创业板指上涨0.28%。

    盘面上,权重股走强助力指数反弹,家电、银行、白酒等白马股全线活跃:贵州茅台上涨超3%,齐鲁银行拉升封板,苏泊尔大涨近7%。题材股则纷纷调整,前期领涨的中药、地产等板块回调明显。总体看,市场轮动格局持续,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4.21亿元。

    重庆啤酒业绩增四成 继续发力高端化路线

    “2021年的业绩得益于我们在产品高端化上的持续推进,未来我们会继续走好高端化之路。”重庆啤酒总裁李志刚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2020年12月,重庆啤酒完成与嘉士伯的重大资产重组,当年公司成为唯一一家在销量、营收和利润三大财务指标上都实现逆势增长的啤酒企业。2021年,重庆啤酒继续发力,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安宁股份拟100亿元投建 年产6万吨能源级钛材料项目

    安宁股份4月1日晚间公告称,为充分发挥攀枝花钒钛资源优势,实现上市公司战略布局及长远规划,公司近日与攀枝花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能源级钛材料全产业链项目投资合同书》(以下简称“项目投资合同书”)。项目总规划投资预算为100亿元。

    据披露,项目主要内容包括海绵钛及配套生产线、钛材料铸锭、轧制加工生产线。项目总规划投资预算为100亿元,分三期投资建设,首期投资为55亿元、二期投资为25亿元、三期投资为20亿元。一期项目计划建设周期24个月,全部三期项目计划建设周期60个月。

    【中国证券报】

   天风证券大股东人福医药拟转让所持全部股份 湖北最大金控集团“接棒”

    4月1日晚间,天风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人福医药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所持全部天风证券7.85%股权,转让予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泰集团”),转让价款总额为21.24亿元。公开资料显示,宏泰集团注册资本80亿元,是湖北省最大的综合金融控股集团。若转让顺利完成,意味着当代集团全面退出天风证券,同时后者5%以上股东将全部为国有股东。

    分析人士称,近年来天风证券一方面通过再融资等方式不断引进国资背景股东,一方面随着人福医药退出、湖北最大金控集团进入,其国有资本主导的混合所有制股权结构更加明晰。

    猪价和成本两头承压 生猪养殖公司多措并举应对

    “现在猪肉比很多蔬菜都便宜了!”一位成都市民这样感慨。近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多地的超市、农贸市场发现,猪肉价格持续走低。同时,生猪养殖成本在继续上涨,生猪养殖公司亏损加剧。

    业内人士认为,生猪养殖成本还将继续上行。面对双重压力,从事生猪养殖的上市公司正多措并举降成本,同时扩大融资保证资金链安全。

    2021年证监稽查20起典型违法案例公布

    证监会4月1日公布2021年证监稽查20起典型违法案例。这些案例包括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案,操纵股票价格案,内幕交易案,拒绝、阻碍调查案等多种类型。案件涉及主体既有上市公司董监高等“关键少数”,也有中介机构等。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宜华生活、广州浪奇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华晨集团、永煤控股债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时任中恒电气董事长对抗证监会执法人员调查案等在列。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