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1月2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多地房贷利率跟随LPR下调 有银行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最低降至4.9%

2022-01-24 07: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多地房贷利率跟随LPR下调 有银行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最低降至4.9%

    随着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下调,《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苏州等多地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已经相应进行了调整,同时,也有银行下调了上浮基点,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最低降至4.9%。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并非所有房贷客户都能马上享受到下调后的利率。新增房贷普遍可以按照最新的LPR利率计算,存量房贷则要看购房者的重定价日。

    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有序推进 年内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428亿元

    1月17日,证监会召开的2022年系统工作会议明确指出,统筹开放和安全,坚定不移推进制度型开放。稳步扩大市场、机构和产品高水平双向开放,深化境内外市场互联互通。

    回顾2021年,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成效凸显,外资保持稳步流入。据证监会官网信息,去年外资净流入A股市场3846亿元,为过去五年最高水平。

    银行发行同业存单热情高 年内16家银行计划发行额度均超千亿元

    2022年,银行发行同业存单热情不减。据通联数据DataYes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已有超200家银行发布2022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与发行公告,其中城商行、农商行等中小银行是同业存单发行主力。另外,今年以来已有近140家银行陆续发行了总计超9200亿元的同业存单。

    业内普遍认为,同业存单是银行主动负债管理的重要工具之一,发行同业存单有助于拓展银行机构的融资渠道,提升银行主动负债管理能力。

    【证券时报】

    长春高新三跌停 称集采影响程度尚未确定

    集采消息发酵下,长春高新(000661)连续3个交易日跌停。1月23日晚间,长春高新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广东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尚未正式开始招投标程序,对于公司业绩具体影响还将取决于金赛药业实际参与投标情况、中选结果和中选价格等,本次集采对公司影响和影响程度尚未确定。

    同时,对于公司控股股东股票质押事宜,长春高新表示,相关股东将采取补充其他财产抵押、补充保证、提前还款等补充担保措施,确保质押权人不会采取平仓手段。

    中国移动实控人拟增持超30亿元 不设价格区间

    中国移动(600941)A股上市已有半个多月,近期股价连续收于发行价57.58元/股附近,濒临破发。1月23日晚间,中国移动公告,实控人中国移动集团计划增持公司A股股份30亿元~50亿元,以提振广大投资者信心。

    具体来看,中国移动集团已于1月21日增持1232.02万股中国移动A股股份,增持金额约7.1亿元,上述增持计划将持续至今年末。记者注意到,就在回A前夕,中国移动还重申了回购港股已上市股份的计划。

    公募基金千帆竞发 前海开源后发先至有何妙招?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的发起人是著名的陕煤集团,对于许多股票投资者而言,这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作为陕煤集团旗下优质的上市公司平台,陕西煤业在A股上市后已给投资者创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累计回报。陕西煤业目前市值在1200亿元一线,IPO至今的回报率也打破了传统行业带给投资者对的刻板印象,凸显陕煤集团旗下资产的吸引力和品牌力。

    前海开源的故事,正是从陕煤集团开始的。2012年夏天,时任陕煤集团控股子公司开源证券总经理的王兆华从西安来到深圳,这位陕西人此行的目的便是在深圳筹备一家新的公募基金公司,陕煤集团在布局券商之后,意欲在大金融行业再落一子。

    【上海证券报】

    AI巨头商汤入股上海临港 前瞻布局数字化云园区

    1月21日晚间,上海临港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临港资管的一致行动人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经济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向宁波阡誓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转让公司1.33%股份。天眼查数据显示,宁波阡誓背后正是人工智能独角兽商汤科技的全资平台。根据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股东情况,通过本次转让,商汤将很可能成为上海临港前十大股东。本次入股,也打响了上海国企2022年混改创新发展的发令枪。

    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上海临港与商汤的股权合作落地后,将在围绕打造数字经济云园区、AI视觉技术、沉浸式交互、智慧园区等领域展开深度探索,进一步打开数字化转型的想象空间。作为上海市国资委下属的唯一一家以园区开发和配套为主的大型功能类国企,上海临港与母公司临港集团在上海市16个区均拥有大量优质园区资源。

    最多50亿元 中国移动实控人拟增持A股

    1月23日晚,中国移动实控人中国移动集团抛出30亿元至50亿元的A股增持计划:该计划实施期限为2022年1月21日至12月31日;股份购买价格区间暂未设置,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适时行动”。

    此前,中国移动集团已于1月21日增持中国移动1232.02万股A股股份,增持金额约7.1亿元,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058%(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前)。本次增持后,中国移动集团合计持有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69.895%(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前)。

    阶段性业绩波动致亏损 恒誉环保将成科创板首家*ST公司

    1月21日晚间,恒誉环保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营业收入为8300万元至850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30万元至-860万元。上年同期,公司归母净利润为4597.20万元。

    业绩亏损直接导致的结果是,恒誉环保2021年度财务数据将触及“营业收入+净利润”的财务类退市组合指标,公司股票可能自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这意味着,恒誉环保将成为科创板开市以来,首家*ST公司。

    【中国证券报】

    稳增长打出组合拳 经济“开门稳”可期

    开年以来,稳增长打出组合拳:从稳外贸到促内外贸一体化,从稳投资到扩消费,从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到促进交通体系建设,从优化住房信贷到LPR下调……分析人士认为,稳增长政策密集落地靠前发力,意味着政策合力已经形成并将逐步发酵,经济“开门稳”可期。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截至1月23日,据不完全统计,多个部门共推出20多项长短相济的稳增长举措,包括《“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等10多项专项规划以及《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等具体措施。

    逾200家公司业绩预告超预期 高景气行业成赢家

    近日,在新能源汽车板块接连调整的情况下,恩捷股份股价却迎来持续反弹,公司1月10日发布的超预期的2021年业绩预告,成为股价走势逆转的关键。不光是恩捷股份,随着业绩预告进入密集披露期,近期业绩超预期的上市公司受到热烈追捧,成为市场的一抹亮色。

    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月23日,在已经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的824家上市公司中,213家上市公司超出市场预期。其中,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医药、化工、煤炭、电子等高景气度行业成为业绩预告超预期上市公司的大本营。而在取得超预期的业绩表现后,不少上市公司有望保持强者恒强的势头。

    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速 电网投资步入快车道

    2022年国家电网计划发展总投入5795亿元,其中电网投资5012亿元,年度电网投资计划首次突破5000亿元。数据显示,“十四五”期间我国电网投资总额接近3万亿元,高于“十三五”“十二五”期间2.57万亿元和2万亿元的全国电网投资额。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不断推进,新型电力系统投资建设加速,电网投资将持续快速增长。

    能源电力在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重点在于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