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最多50亿元 中国移动实控人拟增持A股

2022-01-24 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1月23日晚,中国移动实控人中国移动集团抛出30亿元至50亿元的A股增持计划:该计划实施期限为2022年1月21日至12月31日;股份购买价格区间暂未设置,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适时行动”。

    此前,中国移动集团已于1月21日增持中国移动1232.02万股A股股份,增持金额约7.1亿元,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058%(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前)。本次增持后,中国移动集团合计持有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69.895%(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前)。

    1月5日,国内三大运营巨头之一的中国移动正式回A,募集资金487亿元(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但在二级市场上,中国移动自上市以来屡次逼近“破发线”。穿上“绿鞋”、H股回购、实控人增持,从实际行动上来看,公司已打响破发“保卫战”。

    上市公告书显示,此前中国移动为稳定股价引入了“绿鞋机制”,即“超额配售选择权”,授予主承销商选择权,主承销商可按发行价超额发售不超过包销数额15%的股份。据悉,“绿鞋机制”的引入可以在新股上市首月起到股价稳定的作用,防止大起大落。

    中国移动上市次日,“绿鞋机制”似就“立功”。当日早盘,公司股份曾多次触及发行价57.58元/股,不过随后便有近百万手大买单挂在57.58元价位,价值约60亿元资金。最终公司股价收于58元。

    为了维护股价,A股上市前夜,中国移动在港股公告称,股东授权董事会在港交所购回不超过约20.48亿股港股,相当于不超过2021年股东周年大会当日已发行港股股份的10%。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还披露了一份上市后三年内稳定公司A股股价的预案。根据预案,若公司A股收盘价格连续20个交易日破净,即在合规条件下启动增持、回购等稳定股价措施。

    1月21日,随着中国移动最新收盘价收于57.58元,再次触及“破发线”,中国移动集团终于出手了!对于本次增持原因,中国移动集团表示,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及中长期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为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提振广大投资者信心。

    维护股价多措并举,发展战略却聚焦于数字经济一条赛道。

    从年初工作会议上释放的信号来看,中国移动将着力打造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构建品质一流的5G网络,构建泛在融合的算力网络,构建业界标杆级智慧中台。在筑牢数字基础设施“底座”之上,加快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挖潜新的增长点。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经济社会加速数智化转型,信息服务蓝海空间广阔。中国移动将继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