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8月1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7月份以来16城加码楼市调控 优化土地供应成高频内容

2021-08-11 07: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7月份以来16城加码楼市调控 优化土地供应成高频内容

    房地产市场正迎来新一轮调控。8月10日,义乌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从优化土地供应,制定房价、地价联审备案制度,推行“公证摇号”等9个方面,继续加码楼市调控措施。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7月份以来,全国已有16个城市出台楼市新政。

    中指研究院浙江分院常务副总高院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义乌作为全国颇具代表性的百强县,此次楼市调控政策升级落地,或预示着其他百强县、市亦有跟进调控政策升级的可能。

    华铁应急否认“三宗罪”指控 报警反击亿邦科技举报

    8月9日晚间,华铁应急紧急召开媒体说明会,对于8月8日亿邦科技董事长胡东实名举报的三项指控一一否认。同时,华铁应急实控人胡丹锋表示,胡东故意编造虚假信息在网络上散布,造成公共秩序的严重混乱,公司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8月10日上午,距离华铁应急媒体说明会结束还不到12个小时,亿邦科技副总裁彭春娟向记者表示,说明会诸多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公司将在公众号上发布书面质疑。当日中午,华铁应急代理律师在回应《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我们本希望谁对谁错交由法院最后判决,但由于亿邦科技的诽谤给华铁应急造成了严重影响,我们有必要向公众进行说明,以正视听。”

    宠物家直营门店突破100家 医疗或成萌宠经济新商机

    8月8日,宠物家CEO李强发布全员内部信称,宠物家直营门店达到100家。此前,宠物家已完成三轮融资。截至2021年7月底,宠物家累计为100余宠物品种提供洗澡美容服务120万次。

    艾瑞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宠物消费趋势白皮书》显示,2020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接近3000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到4456亿元。

    【证券时报】

    储能行业频迎政策利好 车网互动有待乘风起势

    近期,储能行业频迎政策利好,先有新型储能政策落地,后有分时电价机制推出,为用户侧储能提供了天然的发展“土壤”。

    多家券商分析称,在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达成过程中,新能储能市场正在蓄势待发,有望开启千亿级的市场空间。同时,由于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在全球范围内的迅速提升,也将侧面推动电化学储能的放量发展。

    多种中药材价格上涨 23只概念股业绩同比增长

    多重因素影响之下,多个中药材品种价格接连上涨。5月12日至今,三七价格累计上涨5.26%;麦冬上涨7.63%;当归上涨12.41%;党参上涨16.15%;连翘上涨36.19%。

    由于国内前期疫情防控得当、成效显著,疫情类中药材早先基本承受了一波大跌。7月底南京、郑州等地再度出现疫情,中药材短期内需求猛增,对于中药材价格形成强势拉升。从供应端看,7月传统中药种植区域河南郑州等地出现严重内涝,部分中药生产地区遭遇暴雨侵袭。期间,板蓝根、白术、地黄、牛膝、山药、天南星、玄参等品种均受到不同影响。

    全球大行备战“后疫情时代” 重组业务加仓亚洲

    在宣布个人业务退出包括中国在内的13个市场的四个月后,花旗又宣布,已协议将其澳洲消费者业务出售给澳大利亚市值第四大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AustraliaBank,下称“NAB”),交易价格将近9亿美元。

    近年来,积极进行业务重组的全球大型银行并不止两三家,而伴随着全球经济下行风险突出和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不少外资银行在进行业务重组的同时,也纷纷表示看好亚洲市场。

    【上海证券报】

    顾家家居起诉重庆敏华 案由系专利行政纠纷

    近日,一则法院公告引起了家居圈人士的关注。该公告显示,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受理了顾家家居诉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三人重庆敏华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专利行政纠纷一案。据公告,本案系顾家家居不服国家知识产权局作出的第46001号决定书提起的诉讼。

    天眼查显示,重庆敏华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戴志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经营范围包括企业品牌管理、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等。重庆敏华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由敏华家具制造(惠州)有限公司100%控制。敏华家具制造(惠州)有限公司则成立于2005年,法定代表人为戴全发,注册资本1.02亿美元,由敏华实业有限公司100%控股。

    抢占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先机 深高速整合收费公路资产

    深高速8月10日晚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美华公司受让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投控)的全资子公司深圳投控国际资本控股基建有限公司(下称深投控基建)100%股权。收购完成后,深高速将间接持有港股上市公司湾区发展约71.83%股份。此次交易不仅是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深投控践行规避同业竞争、注入资产承诺的重要一步,更是深高速借助收购优质收费公路资产,积极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步骤。

    公告显示,深高速拟通过全资子公司美华公司以约24.5亿港元的价格受让深投控的全资子公司深投控基建100%股权,代偿深投控基建债务约78.9亿港元。公司预计收购深投控基建的总成本不超过104.79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88.19亿元)。

    锂电板块再度分化 活跃资金“弃高就低”

    周二,A股三大指数全部收涨,上证指数相对创业板指更显强势,锂电、芯片等高位高景气赛道继续休整,军工、消费等板块走强。整体来看,市场“跷跷板效应”明显,资金对热门标的展开“高低切换”。

    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529.93点,涨1.01%;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涨0.78%、0.34%。两市成交额已连续15个交易日超1万亿元。

    【中国证券报】

    住建部要求防止城市更新变形走样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10日消息,住建部近日研究起草了《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强调,坚持划定底线,防止城市更新变形走样。

    征求意见稿明确,一是严格控制大规模拆除。除违法建筑和被鉴定为危房的以外,不大规模、成片集中拆除现状建筑,原则上老城区更新单元(片区)或项目内拆除建筑面积不应大于现状总建筑面积的20%。二是严格控制大规模增建。除增建必要的公共服务设施外,不大规模新增建设规模,不突破老城区原有密度强度,不增加资源环境承载压力。

    北京金融法院加强法定数字货币等新型权益保护

    北京金融法院8月10日发布《关于为北京“两区”建设中金融领域改革创新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若干举措》,其中包括加强对金融领域法定数字货币、网络虚拟财产、数据等新型权益的保护、加大对中外各类金融机构合规经营活动的司法保护力度。

    “两区”即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两区”建设,是中央支持北京开放发展的重大政策,是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赋予北京的重大机遇。

    地方债发行将提速 流动性投放可期

    在地方债计划发行量超万亿元的8月,第一周实际发行量不升反降,第二周计划发行量则进一步缩减。数据显示,目前本周地方债计划发行量不足300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供给压力有待释放,8月、9月地方债发行量增加是大概率事件。8月中下旬地方债发行或发力,与“麻辣粉”(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本月税期等因素叠加,恐对流动性有一定影响,央行实施对冲操作可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