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8月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年内A股再融资规模超6100亿元 定增受欢迎度要看“行业脸色”

2021-08-02 07: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年内A股再融资规模超6100亿元 定增受欢迎度要看“行业脸色”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记者发稿前,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再融资规模达6152.42亿元,同比增长2.33%,其中,可转债发行规模同比增长30.3%,尤为亮眼。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今年二级市场波动较大,部分公司定增受到影响,而可转债一直颇受市场青睐。预计下半年再融资市场将延续该趋势,可转债继续快速增长,定增市场将呈现分化,战略新兴行业和高科技行业定增规模会进一步增长,传统行业或创新不足的行业,定增规模可能进一步走低。

    电影暑期档上半场哑火:场次翻番收入锐减 大阵仗等来小水花

    2021年以来,被压抑已久的电影市场曾经一路狂奔,可谁曾想,票房猛增的势头却在暑期档上半场戛然而止。7月份,国内电影票房收入仅有令人意外的32.26亿元,这一数字比2019年同期减少了25.3亿元,降幅达44%。

    从数据来看,暑期并不缺电影,7月份共有48部电影上映,但票房破10亿元的仅有《中国医生》一部作品。

    “暑期档前大家的预期很高,因此6月份我们专门对设备进行了维护,对人员进行培训,预订了足量的零食商品,连员工们休年假都避开暑期档,结果一切都没有用武之地。”北京地区某大型连锁影城经理告诉记者。

    低温鲜奶市场不断升温 简爱和卡士要切高端“蛋糕”

    随着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市场主力军,无添加、0糖0卡0脂肪等健康属性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7月底,主打“0添加”的高端酸奶品牌简爱宣布推出纯净裸鲜牛奶,正式进军鲜奶领域。

    “鲜奶是目前增长最快的品类,规模持续扩大,未来发展趋势向好显而易见。简爱在此时推出鲜奶产品,是必然的选择。”上海睿农咨询高级合伙人赵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证券时报】

    4400只基金参与 打新成公募收益增强重点

    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今年以来,参与新股申购的权益类基金数量多达4405只(份额合并计算),占全部权益类基金的84%。

    其中,灵活配置型基金是新股投资中的主力军,有1293只,占该类基金数量的九成以上。排除新成立的基金,这一比例还要更高。

    水井坊酱酒合资项目终止 不排除未来仍布局该领域

    经过近4个月的协商后,水井坊(600779)决定终止此前酱酒合资项目,水井坊的酱酒之路会否止步于此?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此次水井坊终止了组建合资公司这种合作模式,未来不排除在酱酒领域寻找更适合的合作方式。水井坊公告表示,双方仍将继续探讨潜在的合作机会,但能否就合作方式达成共识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此前水井坊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出现亏损,而公司股价在近几个交易日也出现明显下跌。

    进度超7成 银行理财净值化改造成果显著

    在7月14日举办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负责人叶燕斐表示,银行理财业务存量整改工作到2021年一季度末已整改过半,年底前绝大部分银行将完成整改。据叶燕斐透露,截至2021年6月末,同业理财较峰值缩减96%,保本理财较峰值缩减97%,银行理财业务存量整改见成效,相应非保本理财规模稳步上升。

    普益标准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除外资银行外,全市场商业银行非保本理财产品的存续规模估计为25.41万亿元,环比上升4.71%。今年一季度,市场非保本理财存续规模约为25万亿元,而2020年末市场非保本理财存续规模约为25.9万亿元。

    【中国证券报】

    1803家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 超七成报喜

    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晚间,A股共有1803家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1272家预喜,预喜比例达到70.55%。已披露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整体保持了较高的业绩增长。从行业角度看,已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以化工、钢铁、有色为代表的周期类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亮眼。

    净利润数值方面,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有758家,超过5亿元的有279家,超过10亿元的有147家,超过50亿元的有23家。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远海控、中国建筑、中国神华5家上市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超过200亿元。

    郑州40万辆水淹车考验保险业!河南车险估损金额超64亿元 险企如何直面大考?

    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统计,截至目前,“7·20”暴雨导致郑州40万辆车因灾受损。

    截至7月28日,河南保险机构共接到理赔报案41.23万件,初步估损98.04亿元。其中车险报案22.64万件,估损金额64.12亿元。平安、国寿预计赔付额均已超10亿元,中国人保预计赔付额超20亿元。

    承压前行的保险业在洪水中逆势而上,坚持走在查勘、理赔、联系客户、救援的第一线,成为保障社会运行的重要力量。

    腾讯近21亿港元驰援恒大! 拟增持恒大下属流媒体公司股权 看好南瓜电影发展势头?

    公告称,公司股东SolutionKeyHoldingsLimited(中国恒大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国恒大作为卖方担保人与WaterLilyInvestmentLimited(腾讯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于7月30日签订股份买卖协议,腾讯方面将按每股3.20港元,收购公司7%股份,作价20.69亿港元。另一买方将按每股3.20港元,收购公司4%股权,作价11.82亿港元。

    上述交易完成后,腾讯方面将持有恒腾网络约23.9%的股权,SolutionKeyHoldingsLimited将持有恒腾网络约26.55%的股权。

    【上海证券报】

    7月北向资金进出波幅加大 超跌白马龙头获加仓

    上周,A股市场风格快速切换,北向资金的流向也呈现大幅波动特征:周初,A股、港股双双下挫,北向资金两个交易日累计流出额近170亿元;而到了周三、周四,随着市场情绪回暖,北向资金又累计回流超过120亿元。

    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开始逆势买入部分超跌的金融类、消费类龙头公司。上周,中国平安、伊利股份、海天味业、东方雨虹等个股的北向资金加仓幅度居前。

    中国证监会回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声明:加强跨境监管合作 对企业选择上市地持开放态度

    证监会网站8月1日消息显示,针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近日发布声明增加对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信息披露要求,证监会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两国监管部门应当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就中概股监管问题加强沟通,找到妥善解决办法,为市场营造良好的政策预期和制度环境。证监会一直以来对企业选择上市地持开放态度,同时,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前景判断是可预期的,是可持续健康发展的。

    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证监会的回应加强了与市场的沟通,稳定了投资者的预期。“证监会的答记者问是理性、专业和自信的。证监会能够保持定力,展现了我们应有的大国胸怀和高度自信。市场需要公开公正,两国监管部门应该共同合作,推进金融市场的高质量开放。”南开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田利辉说。

    人民银行明确下半年货币政策操作思路:不搞“大水漫灌”聚焦实体经济

    人民银行7月30日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明确了下半年重点任务,对货币政策操作思路进行了最新定调。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宏观政策稳定性,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增强前瞻性有效性,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聚焦支持实体经济。

    与此同时,要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加强公正监管,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增长,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确保完成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