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3月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海底捞去年净利预计降九成 多家券商下调目标价

2021-03-03 07: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深交所两方面优化债券协议回购 提升市场参与主体获得感

    为健全债券质押式协议回购交易机制,提升深市债券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深交所对债券质押式协议回购业务进行优化,修订了原暂行办法,于2021年3月2日正式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质押式协议回购交易业务办法》(以下简称《业务办法》)。考虑到市场机构需要进行联网测试和账户报备等准备工作,为给市场各方提供充足准备时间,《业务办法》将于2021年5月17日起施行。

    深市债券协议回购业务自2015年推出以来运行平稳有序,作为债券质押式回购的有效补充,为评级不足AAA的大部分债券提供了流动性支持。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优化协议回购业务安排,更好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深交所会同中国结算结合业务开展情况及前期市场反馈诉求,对深市协议回购交易结算机制进行针对性修改完善。本次优化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海底捞去年净利预计降九成 多家券商下调目标价

    3月1日晚间,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06862.HK)在中国香港联合交易所发布公告,预期2020年度净利润约为2.35亿元,相较2019年约23.47亿元的净利润下降约90%。

    尽管是业绩预告,但是3月2日一早,“海底捞净利润预计下降约90%”的消息便登上微博、抖音、雪球等各大平台,成为热点话题。

    股东大会放行贵州路发收购案 司尔特磷矿石有望实现自给

    原本被股东大会否决的司尔特收购贵州路发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路发“)的议案,在2月26日司尔特召开的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顺利过关。至此,贵州路发将成为司尔特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磷矿石原材料有望完全实现自给。

    “贵州路发的磷矿石品位比较高,有30%,非常适合我们磷酸一铵复合肥的生产工艺,我们收购这个公司是生产经营的需要,拿下全部股权后可以有效控制生产成本,实现磷矿石原材料的自给。”司尔特相关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证券时报】

    民事赔偿先追“首恶” 私募基金应持牌管理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科技监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野准备提交两份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相关的建议,分别是《关于构建证券市场民事赔偿责任分配机制的建议》和《关于修订、明确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持牌管理的建议》。

    张野建议,构建证券市场民事赔偿责任分配机制,在有关司法解释中明确按照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证券公司、服务机构的顺序判定承担责任。允许人民法院按照前述的责任顺序,将未被起诉的顺位在前的责任主体列为被告,切实追究主要责任人。依据各个主体的违法行为情节、主观过错程度及其与虚假陈述所致损失的因果关系大小,明确判定各个主体的赔偿责任比例。

    华强北矿机市场回温 创投的钱也流向区块链

    比特币价格大涨大跌已是常态,比特币背后的挖矿却再次成为市场热议的焦点。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的《关于确保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若干保障措施(征求意见稿)》中,提到将加快淘汰化解落后和过剩产能,其中提到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2021年4月底前全部退出。

    虚拟货币挖矿热潮的背后,挖矿作为高耗能项目,因为不符合节能减排、耗电等标签一直以来备受质疑。对此,记者再次走进深圳华强北,看看这个诞生过许多“矿机故事”卖场的冷暖。

    深交所优化债券协议回购 提升交易便捷度

    为健全债券质押式协议回购交易机制,提升深市债券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深交所对债券质押式协议回购业务进行优化,修订了原暂行办法,于3月2日正式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质押式协议回购交易业务办法》。考虑到市场机构需要进行联网测试和账户报备等准备工作,为给市场各方提供充足准备时间,《业务办法》将于2021年5月17日起施行。

    深市债券协议回购业务自2015年推出以来运行平稳有序,作为债券质押式回购的有效补充,为评级不足AAA的大部分债券提供了流动性支持。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优化协议回购业务安排,更好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深交所会同中国结算结合业务开展情况及前期市场反馈诉求,对深市协议回购交易结算机制进行针对性修改完善。

    【上海证券报】

    热点轮动加速 资金切换新“风口”

    周二,A股再现调整,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走低,沪指退守35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508.59点,跌1.21%;深证成指报14751.12点,跌0.71%;创业板指报2966.89点,跌0.93%。

    昨日盘面呈明显的轮动格局。前期受益涨价潮而持续拉升的周期板块纷纷回调,化工、有色、造纸板块跌幅靠前。从中撤出的资金开始寻找新热点。碳中和概念再次站上风口,与之相关的新能源、环保等品种逆势走强。

    碳中和目标下环保业迎机遇 环保能源一体化成趋势

    在昨日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举行的2021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上,多家环保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和专家表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环保产业将迎来新一轮重要窗口期。

    多位专家认为,环保产业将转向以运维服务、提质增效为主的存量时代,产业重点也有望拓展到促进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生态绿色化转型、绿色生活等更广泛的领域,环保投入将持续增加。

    重塑股份冲刺科创板 中石化资本现身股东榜

    科创板迎来2021年春节后首名“考生”。3月2日晚间,上交所受理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重塑股份”)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募集资金20.17亿元。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达到541家。

    据招股书申报稿显示,重塑股份是燃料电池技术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燃料电池系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燃料电池工程应用开发服务。公司在燃料电池系统设计、控制、仿真、集成和安全等环节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在电堆、DC/DC、空压机、控制器等核心零部件环节取得突破并逐步实现国产化、产业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