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继续落实九大开放新举措 提升我国资本市场竞争力

2019-11-06 07: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继续落实九大开放新举措 提升我国资本市场竞争力

    近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要加快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开放。他同时强调,要把风险和机遇平衡好,做到“放得开、看得清、管得住”。这番表态既表明了监管层积极推动高水平开放,以开放促改革的决心,也表明了监管层对市场稳定运行的高度重视和期待。

    从今年6月份证监会在陆家嘴论坛宣布9条对外开放举措以来,迄今已经落实了5条,剩余4条在年底前也将落地。已经落实的5条措施是:原定于2021年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提前到2020年;综合类证券公司控股股东的资产规模要求已调整为“总资产不低于500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不低于200亿元人民币”;放宽外资银行在华从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的准入限制;加大期货市场开放力度,扩大特定品种范围;放开外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管理的私募产品参与“港股通”交易的限制。同时,国家外汇管理局于9月10日宣布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

    P2P头部平台缩减网贷业务 部分平台机构资金比例大增

    P2P网贷行业清退潮,已“波及”头部平台。

    近日,美股上市公司宜人金科旗下网贷平台宜人贷发布公告称,将与宜信惠民(宜信金科旗下)进行业务整合,自此,宜信惠民将不再新增出借和借款业务。

    11月5日,《证券日报》记者联系宜人贷相关负责人了解此事,其表示一切以公告为主,并未给予更多回复。

    贾跃亭被质疑 隐匿转移300万美元资产

    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简称FF)创始人兼CPUO贾跃亭于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尚不足一个月,近期关于“贾跃亭300万美元购买豪宅、转移股权、隐匿或转移资产”等报道就已甚嚣尘上,引发了国内舆论的广泛关注。

    有媒体报道称,今年8月份贾跃亭购置的豪宅占地3300平方英尺,位于洛杉矶帕洛斯·维德斯半岛,距离其另一处沿海豪宅很近。同时,报道还称,贾跃亭现持L-1签证,该签证适合于中国运转良好的各类企业到美国经商。贾跃亭的私人财产并没有完全公布,申请个人破产只是为了逃避债务。

    【上海证券报】

    央行下调MLF利率5个基点 11月LPR报价或同步下调

    人民银行昨日“突然”下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由于远超市场预期,当日A股应声大幅上行。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该操作说明在央行的“天平”上,“稳增长”权重大于“控通胀”。

    央行发布公告称,2019年11月5日,人民银行开展MLF操作4000亿元,与当日到期量基本持平,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

    一年13家谋划撤离 港股公司私有化浪潮来袭

    港股又现私有化案例。近日,华地国际控股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兼董事会主席陈建强建议以协议安排方式私有化,每股作价2.3港元,较停牌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1.41港元溢价约63.1%。受此消息影响,华地国际控股11月4日复牌后大幅高开,2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涨幅超50%。

    据上证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11月至今,已有13家港股公司宣布获股东提议私有化。港股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年间的港股私有化浪潮一方面与市场整体投资气氛、估值及交投转弱有关,另一方面是部分企业出于控股股东资产整合运作的需求。

    中航飞机启动重磅资产重组 将注入军用整机制造商陕飞公司和国产大飞机主要供货商西飞公司

    如何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中航飞机及其大股东以大手笔的资产置换,诠释央企高质量发展行动是动真格的。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航空工业集团”)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再现重要资本运作。中航飞机11月5日晚公告,公司拟将部分飞机零部件制造业务资产与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航空工业飞机”)部分飞机整机制造及维修业务资产进行置换,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相关规定,本次交易公司股票不停牌。

    公司表示,本次重组旨在聚焦航空整机主业,进一步整合研发资源,提高运营效率,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增强上市公司独立性并减少关联交易,同时推进航空工业集团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

    【中国证券报】

    “麻辣粉”降价超预期 A股行情更有戏

    在“降息”预期几近落空之际,央行端出一碗降价“麻辣粉”,别有一番“味道”。中国人民银行5日发布公告称,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市场人士俗称“麻辣粉”)操作4000亿元,利率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至3.25%。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MLF利率下调意义较大:既确认政策取向,又突出降低融资成本主线。即使包括MLF利率在内的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下调,预计仍是以碎步缓行方式呈现。债市上涨空间有限,在风险偏好回升背景下,A股行情可能更有戏。

    看好生物医药等四行业 私募掘金板块轮动机会

    据数据显示,A股市场5日共有32只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自上周以来,仅在沪深300指数的300只成分股中,就有多达17只个股创历史新高,占比接近6%。从个股的赚钱效应来看,随着北向资金等市场主流资金对强势白马股、蓝筹股的持续追捧,近期以绩优、白马、龙头为代表的强势个股,均录得较大幅度的阶段性上涨。自上周以来,在300只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有24只个股阶段性涨幅超过10%,占比达8%。截至5日收盘,保险、旅游、酒店餐饮、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板块,已经连续多个交易日走强。

    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认为,A股最近震荡偏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外资持续买入,以保险家电为代表的价值股得到青睐;二是三季报显示上市公司盈利有可能触底回升,四季度业绩可能继续回暖,进而支撑市场走强。整体而言,看好年底A股表现,主要股指预计震荡向上,市场行情主线会更多体现在龙头股方面。

    “银十”以量换价 房企年底前降价冲刺将成普遍趋势

    截至11月5日,近20家上市房企披露了2019年10月份销售业绩。房企之间销售业绩出现明显分化,龙头房企虽然增速相比往年有所下降,但是10月份整体销售情况明显优于中小房企。从销售模式看,大部分房企10月份增加了供应量,在推盘节奏增加的同时,降价促销趋势明显。业内人士预计,在全年业绩目标压力下,房企最后两个月降价冲刺将成为普遍趋势。

    具体来看,部分房企前10个月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相比去年同期上涨幅度均超过2成。以美的置业为例,公司11月5日公告称,截至10月31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企业和联营公司的合同销售金额约816亿元,同比增长约24.77%;相应的已售建筑面积约80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2.85%。

    【证券时报】

    高精尖大集结 进博会让科技改变生活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开幕,36万平方米展厅,数以万计的展品出现在全世界的面前。本次进博会上,各类黑科技大放异彩,最尖端的大型智能装备、包含最新科技的各种汽车、代表最高端水平的医疗器械以及大量5G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让人眼花缭乱。而更让证券时报记者感触深刻的是,本届进博会的科技并不高冷,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品正在迅速进入商用,进博会上的黑科技正在改变每个人的生活。

    毋庸置疑,这是一届属于高科技的进博会,各类黑科技层出不穷,让人大开眼界。在欧姆龙的展台,乒乓球机器人第二次来到进博会,上一次他们的乒乓球机器人在进博会上大放异彩,而在短短一年中,他们就又进行了迭代升级,在此次进博会上将第五代最新产品带到了人们的面前。欧姆龙带来的不仅是一个机器人,还有一整套机器工业体系,既有用于工业生产的也有用于农业的温室技术。

    大疆与极飞密集发布新品 植保无人机价格战硝烟四起

    11月5日下午,大疆农业2020新品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大疆农业在活动中发布了全新的植保无人飞机T20,单价为29999元。

    价格方面,包含2电1充的基础套装价格为39999元,包含4电1充的全能套装价格为45999元。两个套装均包含关怀计划2.0、RTK服务等。

    同日,植保无人机领域的另一个实力选手极飞,突然在官微上宣布推出三款新品,包括XP2020款农业无人机标准版、P302020款与P202020款产品,XP2020款农业无人机标准版到手即用价为39999元,P302020套装价为34999元,P202020款套装价为29999元。

    5家科创板公司昨日上市 平均涨幅缩水近五成

    11月5日,中国电研、美迪西、普门科技、安恒信息、久日新材5家公司鸣锣上市,亮相科创板。至此,科创板上市公司阵营已扩至46家。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从市场表现来看,此前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上市首日平均涨幅约140%;截至11月5日,46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收盘价较发行价平均涨幅约为76%,科创板股价表现正趋向于理性。同时,新股之间亦出现分化:11月5日上市的5家公司中国电研、美迪西、普门科技、安恒信息、久日新材涨幅依次为43.27%、71.08%、115.71%、39.93%、6.42%,其中,久日新材为至今首日涨幅最小的科创板股票。并且,有少数已上市的科创板公司股价正逼近发行价的现象也引起市场关注,例如昊海生科11月5日报收于89.86元,与其89.23元的发行价仅剩0.7%的距离;天准科技11月5日报收于27.2元,此前发行价为25.50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