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易会满详解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总部署

2019-11-04 07: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易会满详解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总部署

    科创板平稳运行已满百天,近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科创板的运行成效以及下一步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等市场热点问题进行了全面阐述。

    易会满表示,从科创板开市以来的情况看,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可以用“符合预期,基本平稳”八个字来评价。他认为之所以有此评价是源于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科创板上市公司的价值,比较好的得到了体现;二是市场投资者比较活跃;三是上市以后整个股价的变化是比较合理的。在一百天的交易里,股票有上有下,都非常正常。虽然有些公司有一定的回归跟分化,这也是博弈的结果;四是市场的秩序总体不错,没有发现重大的违法违规行为。

    7位高管深度揭秘:未来如何打造不一样的中国人保

    “管理层有信心、也有决心用3年至5年或更长一些时间,打造一个不一样的中国人保。”近日,在中国人保上市以来举行的第一次投资者开放日上,人保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如是说。

    不一样的中国人保将是什么样?中国人保管理层将如何打造不一样的中国人保?在此次开放日上,包括人保集团董事长缪建民,人保集团副董事长、总裁白涛等在内的7位中国人保高管进行了深度揭秘。

    安进190亿元巨资入股百济神州 中外药企联手淘金成大势所趋

    中美之间单笔最大金额的药企股权投资案对外公布。北京时间11月1日,在美股和港股两地上市的创新药企百济神州宣布与美国医药巨头安进公司宣布达成全球肿瘤战略合作关系。其中,安进将以约27亿美元(约190亿人民币)现金,或美国存托股(ADS)每股174.85美元的价格,购入20.5%的百济神州股份。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11月1日收盘,百济神州美股单日大涨37.02%,收盘价为189.56美元/股;港股单日涨幅为31.89%,收盘价为110港元/股。

    【上海证券报】

    大刀阔斧搞改革 中国人保重构商业模式

    在H股上市7年、A股上市1年后,中国人保最近举行了整体上市后的第一次公开的投资者开放日活动。重塑企业形象、发布转型战略、回应市场关切等是这场活动传递出的主要信号,也是缪建民履新中国人保董事长两年来摸索出的新的企业经营之道。

    作为与新中国同岁的保险业“长子”,传统保险企业是中国人保与生俱来的标签。在缪建民看来,70载砥砺耕耘后,中国人保的企业形象是时候变一变了,“中国人保将推动商业模式变革与技术变革融合,打造具备科技赋能优势的现代保险企业。”

    紧紧抓住新科技和内需消费两大主线

    回顾2019年前十个月,A股市场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两波趋势性行情。一季度在经济稳步增长、流动性宽松等因素支持下,市场出现了一波明显的单边上涨行情;随后在二季度调整结束之后,三季度科技、消费及医药板块的龙头出现了一波明显的结构性行情。

    进入10月份,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消费龙头企业均出现了“不超预期就大跌”的情形,表明之前的上涨已经反映了较高的业绩增长预期,在流动性并未发生明显变化的背景下,如何在未来继续保持业绩增长显得更加重要。

    山东重金支持新旧动能转换 集中推82个混改项目

    11月2日,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报告发布会在济南召开,会上发布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情况报告》,并集中发布了82个混改项目。自2018年1月3日,国务院批复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后,这两年,山东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已取得了显著成绩。

    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周连华在发布会上表示,山东全省新动能增加值占GDP比重由2016年的39%提高到2018年的48%,“四新”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由2016年的20.7%提高到2018年的25%左右,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全省40%以上的投入流向“四新”经济,带动新兴产业扩容倍增、传统产业蝶变升级。

    【中国证券报】

    深交所发布锂电池等四行业信息披露指引

    深交所3日表示,在深入研究行业特点、总结监管经验的基础上,日前深交所制定发布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锂电池、非金属建材等4件行业信息披露指引。本次发布的行业指引聚焦关键核心问题,强化特有信息披露,对公司商业模式、所处产业链环节、环境信息等关键性信息作出具体披露要求。

    对于工业机器人行业,市场普遍关注公司产品性能及应用领域,指引要求相关公司披露反映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技术或性能指标,例如减速器技术类型、应用领域、功能等。

    上市公司的理财江湖 规模缩减银行“揽客”各有奇招

    今年5月,首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落子,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同时又有银行背景,未来理财子公司在上市公司理财方面有一定的想象力。

    海螺水泥是上市公司中的投资高手,也是够买银行理财大户,同时也勇于尝试新事物。公司10月16日晚间公告显示,结合日常资金计划安排以及存量资金情况,为充分发挥存量资金效益,在综合考虑安全性和收益率等因素后,当日与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建信理财签订了购买委托理财产品协议,将40亿元自有资金用于购买建信理财公司的“鹏鑫”封闭式理财产品,理财期限为273天。建信理财今年5月成立,是首家成立的银行理财子公司。海螺水泥此次尝试或是目前上市公司投资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的“头啖汤”。

    冰火两重天 中国车市现结构性增长

    “这款东风本田CRV售价是22.5万元,可以直接优惠1.5万元。”11月3日,位于天津市长江道一家东风本田4S店的销售人员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年车市不好,店里的销量比之前有所下降。”

    上述现象并非偶然。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出现自1990年来首次年度下降。2019年车市情况依然不乐观。根据中汽协的数据,今年1-9月汽车销量完成1837.1万辆,同比下降10.3%。

    【证券时报】

    国资委:推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近期,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相继获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直接惠及山东省沿黄9市;加上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军民融合示范区等,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叠加实施,赋予了山东前所未有的机遇。

    11月2日~4日,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落地山东济南。论坛开幕式上,来自政府部门官员和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民营企业的代表共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机遇。

    险资提升权益投资占比 高股息率银行股最受宠

    近18万亿的保险资金如何投资布局?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保险资金最新权益投资路径也浮出水面。

    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三季末,按照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口径计算(下同),保险机构重仓股持股653亿股,持仓市值达6706亿元。剔除中国平安集团对平安银行的持股,险资重仓股540亿股,持仓市值达4953亿元,其中重仓的银行股市值占目前保险重仓股持仓总市值的44%。

    中国宝武让出杭钢股份第二大股东

    历经逾一年半时间筹划后,中国宝武无偿划转杭钢股份(600126)一事即将迎来收官。

    杭钢股份3日晚间公告称,中国宝武近日分别与诚通金控、国新投资签署了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划转完成后,中国宝武持有杭钢股份的股份数量由6.91亿股减少至3.975万股,持股比例由20.18降至0.0012%,诚通金控与国新投资的持股比例则分别增至15.19%和4.99%。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