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4月2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升级版”证券法护航强大资本市场

2019-04-29 07: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明富

     【证券日报】

     “升级版”证券法护航强大资本市场

    《证券法》修订是关系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一项重大基础性工程,是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新中国资本市场已经进入第29年,明年将迎来30周年,要抓住发展机遇,通过深化改革,发挥好资本市场在大国崛起中的战略支撑作用。《证券法》自实施以来,也已进入第20个年头,我们希望,经过广纳民意,进一步修改完善的《证券法》顺利出台,并以此为基础完善证券法律体系,以法治方式调整、引导、规范各市场主体的行为,解决好各主体在市场活动中的利益平衡问题,提高市场效率,以法治的力量推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6只科创板基金今日火爆开售 预计2100亿元公募资金候场科创板

    首只科创板基金在上周五销售火爆,单日被认购超过100亿元并启动配售。今日,其他6只首批获批的科创板基金一同发售,与此前不同,这6只科创板基金不仅在托管银行单一渠道发售,基金直销平台、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券商等渠道全面加持,6只科创板基金的预认购通道也早已开启。

     汕头拟与承德平分露露商标“天下” 百亿元赠与合同“隐形”13年曝光

    记者发现,这次庭审辩论的主题是汕头露露能否长期免费使用露露商标和相关商标,此外,汕头露露能否独占马口铁包装露露杏仁露(又称:灌装露露)南方8省的市场份额和纸质包装露露杏仁露(又称:利乐包)在全部市场独家经营的权利。

     官微被围攻、遭消费者股东集体诉讼 苹果售后管控能力与高售价不符

    近日,Apple支持官方微博正式宣布上线。在苹果看来,这是其与消费者拉近距离的一种方式,却意外引发消费者集体投诉。《证券日报》记者看到,名为“Apple支持”的苹果官方微博拥有超16万粉丝,自上线以来仅在第一天就发布了三条内容,然而每一条都遭遇到粉丝“围攻”。粉丝中有大量用户到评论区进行投诉,涉及iPhoneXR黑屏、输入法卡顿、iPhoneX闪退、信号出问题、耳机失灵等问题,同时还有众多粉丝对售后体验太差、客服问题处理迟缓、推诿等情况进行投诉。

     【证券时报】

     金诚集团涉嫌非法集资 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4月28日,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官方微信发布通报,根据浙江省证监局移送线索及群众报案,依法立案侦查金诚财富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并对金诚集团实际控制人韦杰及相关涉案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G前夕专利战再现 爱立信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突击检查

    就在全球即将迎来4G向5G过渡的关键阶段,专利战的迷雾再度出现。苹果与高通耗时数年的专利官司于近日达成和解,但苹果将为此支付60亿美元的专利使用费;另一家通信设备巨头爱立信也在4月中旬被曝出遭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突击检查。

     证监会:新股审核政策没有新调整

    证监会表示,近来证监会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严格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企业进行审核,审核政策没有新的调整,主要从公司治理、规范运行、信息披露等多个维度对首发企业严格把关,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审核进度服从质量。

     【中国证券报】

     规模超50亿私募“冠军”业绩三年翻倍 百亿私募研判后市相对乐观

    尽管上周大盘下挫,但拉长时间来看,今年市场整体走势强劲,上证综指最高上攻至3288点,相比2018年底,反弹幅度超过30%,沪深300、中证500指数最高反弹超40%。格上梳理知名私募机构业绩发现,过去三年来管理规模超过50亿元的私募机构旗下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超过43.98%,最高收益者三年业绩已经翻倍。

     调整是加仓良机 A股迎来更好的时代

    2019年开年来,A股市场持续走红,增量资金不断涌入股市,市场对于A股投资价值的认可也逐渐形成共识。不过,近期A股市场出现疲软,失守3200点,资金面更是出现多日净流出的情形。面对当前变幻莫测的A股市场,泓德基金投研总监王克玉认为,当前市场估值仍处于安全区域,拉长期限至未来两三年来看,此次调整或是不错的加仓机会。

     科创“原始股”价值几何

    有机构测算,按2019年全年科创板发行规模在500亿元-1000亿元计算,新股上市后平均涨幅150%,10亿元规模普通A类账户打新的增强收益在0.66%-1.31%之间;若新股上市后的平均涨幅为50%,增强收益只有0.22%-0.44%。也就是说,如果普通A类账户参与科创板打新,可获得的预估打新增强收益实际有限。可参与战略配售的科创基金,增强收益会有优势,但会有2-3年的锁定期,流动性会成为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实际上,科创主题基金的超额收益需要更倚重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

     【上海证券报】

     年报成色究竟几何 从上交所问询函中看玄机

    A股年报披露即将收官,交易所下发的年报问询函也在近期密集出炉。实际上,对上市公司披露的年报进行系统、专业的审核并根据监管需要进行问询,历来都是交易所公司监管中必不可少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研读交易所的年报问询函,不仅能透视公司经营、掌握监管意向,还能破解公司的财务伎俩,深入了解公司风险等。可以说,年报问询函就是帮助投资者为公司年报“卸妆”的法宝,细细钻研问询函背后的深意,就能真实判断公司“素颜”的成色。

     六成期货公司去年业绩下滑 今年收成还要看股指期货

    4月末,新三板期货公司年度业绩披露完毕。据Choice数据统计,在15家披露年度业绩的期货公司中,有六成公司去年净利下滑。作为期货公司的重要收入源,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去年整体呈下滑态势。在上述15家公司中,仅有3家期货公司实现正增长。

     格力电器去年营收破2000亿元 拟派发90亿元现金红包

    在2017年暂停分红之后,格力电器2018年年报重启年度分红方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90.23亿元。若加上2018年半年报36.1亿元的分红方案,2018年格力累计分红超过126亿元,刷新公司年度最高分红纪录。自1996年上市以来,至今累计分红将高达544.25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