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4月2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货币政策工具不会刀枪入库

2019-04-24 06: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明富

     【证券日报】

     证券法修订草案三审 聚焦七大看点

    新华社4月23日电 备受市场关注的证券法修订草案日前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审议。草案三审稿增加了科创板注册制专节,并从证券的范围、证券的公开发行、证券交易行为、投资者保护、证券监管等方面进行了修改完善。

     货币政策工具不会刀枪入库

    今年一季度GDP增速与去年四季度持平于6.4%,说明经济下行压力有所缓解,已经开始企稳。那么,稳健的货币政策会改变方向吗?笔者认为,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稳健的货币政策不会改变对松紧适度的追求。

     定增、配股、可转债齐上阵 上市券商年内抛475亿元再融资方案

    随着股市行情回暖,上市券商的再融资也逐渐活跃。昨日,山西证券发布了募资总额不超过60亿元的配股方案,也成为A股市场今年以来第3家拟配股融资的上市券商。除此之外,今年以来还有多家券商抛出过定增、可转债、港股配股、发行H股、发行短融、发行公司债等多种融资方案。

     华东科技巨亏近10亿元 高管薪酬不降反增八成

    2018年巨亏10亿元后,华东科技2018年高管薪酬逆势增长81.13%的消息,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就“高管薪酬是否与公司整体业绩挂钩”问题致电华东科技,公司董秘吴毓臻接受采访时表示肯定,并对逆势增长的原因解释称:“一方面,公司聘用的专家型人才每年基薪会涨;另一方面,技术型高管薪酬中有一部分是对上一年度效益考核的兑现,所以整体薪酬增长较高。”

     【中国证券报】

     上交所:科创板申报企业招股书普遍存在五个“不够”

    据上交所分析,上述比较突出的共性问题,主要表现为五个“不够”。一是对科技创新相关事项披露不够充分。二是企业业务模式披露不够清晰。三是企业生产经营和技术风险揭示不够到位。四是信息披露语言表述不够友好。五是文件格式和内容安排不够规范。

     大股东“逼宫”之际 梅雁吉祥遭疑似管理层盟友举牌

    梅雁吉祥4月23日晚公告称,当日接到广东能润通知,广东能润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合计增持梅雁吉祥股票9490.75万股,占梅雁吉祥总股本的5%。

    广东能润增持节点值得玩味。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2月21日,广东能润已持有梅雁吉祥4.99%股权,该公司4月22日买入21.86万股,占梅雁吉祥总股本的0.01%。广东能润此番完成举牌,或与梅雁吉祥第一大股东烟台中睿及一致行动人近期提起的征集投票权有关。烟台中睿此前提议召开股东大会,征集投票权罢免以温增勇为首的公司管理层。

     科创板受理企业900亿元募投大起底

    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90家科创板受理企业融资总额已达902.47亿元。其中,在招股说明书中明确部分募资将用于研发中心/科技中心项目的企业有51家,涉及募资金额约70.24亿元,占比7.78%;6家企业明确将有约30亿元募资用于发展与科技储备资金、产品研发与工艺升级基金等研发和科技相关项目。这两类项目合并融资约100.24亿元,占比11.11%。

     【证券时报】

     央行辟谣:25日起定向降准传言不属实

    4月23日,有市场传闻称:央行25日起拟对部分农商行及农信社等农村金融机构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据央行旗下媒体《金融时报》称,央行方面表示该消息不属实,央行目前并没有新的定向降准政策。

     证监会与高盛亚洲等9名申请人达成行政和解

    近日,证监会依法与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高盛亚洲和高华证券的相关工作人员等9名行政和解申请人达成行政和解协议。申请人已履行行政和解协议规定的义务,交纳行政和解金1.5亿元人民币,并采取必要措施加强相关公司的内控管理,证监会依照规定终止对申请人有关行为的调查、审理程序。

     无人驾驶落地商用车先行 万亿市场引资本布局

    目前,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已成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最受关注的汽车技术。谈及自动驾驶,更多的目光会聚集到奔驰、宝马、特斯拉、博世、大陆、谷歌等汽车、零部件及互联网企业身上。然而,处于汽车行业另一侧的商用车领域,却在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上比乘用车更为领先。伴随着自动驾驶场景落地带来新市场的扩展空间,不少资本也纷纷加码投入商业车的自动驾驶技术。

     【上海证券报】

     科创板首批问询及回复来了注册制问询式审核拒绝玩虚的

    科创板首批问询及回复23日晚出炉。晶晨股份、微芯生物、睿创微纳3家公司携152个问答,展示了科创板试点注册制“问询式”审核的样貌。

    纵观这些极具针对性的问题,首轮问询“模板”主要涵盖发行人核心技术、公司治理、财务信息与管理层分析等六大方面。据悉,二次问询将在十个工作日内发出。

     私募参与科创板网下打新将有明确规定

    上证报日前获悉,为规范网下投资者参与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网下询价行为,维护科创板首发股票定价秩序,中国证券业协会起草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自律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办法》),并向相关券商进行意见征集。《办法》共23条,其中对私募基金设置参与门槛,即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总规模应连续两个季度在10亿元以上,且所管理的产品中至少有1只存续期在两年以上。

     深泰交易所建立中小企业跨境服务机制

    4月23日,首届中泰资本市场合作研讨会在泰国曼谷成功举行。会上,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与泰国证券交易所(简称泰交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建立“中泰中小企业资本市场服务计划”,探讨建立中泰创业板市场联盟,进一步探索丰富两国资本市场投融资渠道,双方还将在指数、绿色金融产品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