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东科技巨亏近10亿元 高管薪酬不降反增八成

2019-04-24 00:25  来源:证券日报 曹卫新 兰雪庆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兰雪庆

    2018年巨亏10亿元后,华东科技2018年高管薪酬逆势增长81.13%的消息,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就“高管薪酬是否与公司整体业绩挂钩”问题致电华东科技,公司董秘吴毓臻接受采访时表示肯定,并对逆势增长的原因解释称:“一方面,公司聘用的专家型人才每年基薪会涨;另一方面,技术型高管薪酬中有一部分是对上一年度效益考核的兑现,所以整体薪酬增长较高。”

    主业亏损局面未扭转

    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受平板显示市场供过于求、售价一路走低、原材料紧缺等因素影响,华东科技2018年业绩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87亿元,同比下降8577.92%。

    吴毓臻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一直在努力降本,包括从材料进口的比例,原来是50%,我们已经降到了30%左右,尽量的国产化了,但仍赶不上售价下降的幅度。”

    据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亏2.85亿元至2.9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亏18.93%至23.11%。

    “我们的销售规模增加了,但是价格还是下跌的,所以没有扭转这个局面。”吴毓臻向记者表示:“公司也在做一些方案的论证,如果有重大的事项会及时的公告和披露。”

    技术型高管占八成薪酬

    记者发现,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净利润逐年下滑,而高管报酬却逐年递增,分别为289.4万元、643.68万元、1165.9万元,同比增长92.93%、122.42%、81.13%。2018年,在巨亏10亿元情况下,三位技术型高管的薪酬增幅却均超100%,呈逆势增长。

    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高管薪酬总额共计1165.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1.13%。其中,公司首席科学家、董事郭振隆以324.26万元年薪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公司副总经理钟敏鸿、简宏旭,年薪分别为310.27万元、253.35万元。仅三位技术型高管便占了公司近八成的薪酬,可谓三足鼎立。

    “三人年薪高,因为他们是职业经理人。”吴毓臻告诉记者:“他们是公司从中国台湾聘请的技术型人才,本身起薪就高。”

    吴毓臻表示:“一方面,他们本身每年基薪会涨;另一方面,他们薪酬有一部分是对前面业绩的考核,效益基本达到当时给他的目标时,会在下一年度兑现,所以三位高管2018年薪酬显得比较高。”

    记者了解到,三位高管中,年薪最高的郭振隆为国立交通大学光电工程研究所博士,从事液晶光电特性研究。其于2015年11月份入职,先后担任过南京中电熊猫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总经理、董事、首席科学家。而提及郭振隆的“首席科学家”职务的具体职能时,吴毓臻坦言:“他是公司的技术顾问,因为他技术上的特长,所以公司设立了首席科学家的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4月1日,薪酬排名第一的郭振隆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提及郭振隆辞职对公司技术方面的影响时,吴毓臻表示:“还好,即便他不担任公司的首席顾问,如果公司真有需要他来帮忙解决问题,他也会帮忙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