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月3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勒索病毒任性傍国人漫天要价

2019-01-31 06: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勒索病毒任性傍国人漫天要价:三日内1个比特币 逾期加倍!

    日前,360安全卫士微信公众号发布了“Satan”勒索病毒卷土重来的消息。值得注意的是,以往勒索信息一般包含中、英、韩三种语言,而更新后的“Satan”勒索信息只包含中文内容,大意是“用户若想解密,须支付1个比特币,72小时未支付,赎金翻倍。”以此来看,中毒的电脑用户需支付超2万元的赎金,可谓狮子大开口。虽然从去年11月份开始比特币开启暴跌模式,价格一降再降,不过目前比特币价格为3452美元,仍约合人民币23000元。

    奥马电器业绩“变脸”由盈转亏 创始人蔡拾贰四次减持套现1.3亿元

    奥马电器又爆雷了!这次是2018年业绩。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预亏的业绩也让创始人蔡拾贰失去了最后的信心。其在1月29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709.8万股。这也是近一个月来第四次减持股份,合计套现1.3亿元。同时他还表示,未来12月内不排除根据市场情况和公司发展,进一步处置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

   猪年年夜饭冷热不均 二线城市火爆一线大型酒店打折

    猪年春节的钟声越来越近,吃年夜饭过大年成为春节每个家庭的重头戏,也被提上日程。

    而《证券日报》记者近日通过市场调查显示,截至目前,一线城市大型酒店的年夜饭预订冷热不均,有的已经订满,有的还在打折“揽客”。而二线城市的年夜饭预订则十分火爆,部分酒店早已订满。

    【中国证券报】

    券业“寒冬”忙“补血” 重资产化转型渐明显

    在行业的“寒冬”中,券商正在抓紧“补血”。2018年以来,无论是再融资还是IPO,券商融资的节奏、规模都较2017年有所加快、提升。种种迹象显示,券商密集融资的一大重要用途,是发展资本中介业务和自营业务。业内人士指出,这反映出国内券商重资产化转型趋势。不过,限于国内资本市场发展程度、投资者的成熟度,重资产业务发展仍任重道远。在行业“寒冬”背景下,很多券商业务收入下降,为了扩展其他业务、加快业务转型,需要融资补充资本金。另外,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开放持续推进、科创板的成功推出,未来仍将有大量新增业务。为了更好地开展这些业务,也需要提前融资补充资本。因此,2019年券商整体融资节奏和形势可能与2018年类似,具有融资需求的券商还会尽量融资。

    近2600家公司预披露全年业绩 五成预喜扎堆五行业四家或退市

    2018年度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发布已近尾声。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记者发稿时,A股共有259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扭亏或续盈共计1373家,占比约五成;预亏628家,其余为预减或不确定。值得注意的是,4家ST公司面临终止上市风险。从行业来看,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子以及计算机等五个行业。

    多公司因商誉减值巨亏 交易所发函关注

    继前一日多家上市公司业绩“爆雷”后,1月30日晚,又有多家公司公告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其中,天神娱乐预亏73亿元至78亿元。同时,针对一些公司所称的商誉减值情况,交易所也在第一时间向多家上市公司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说明合理性。

    【证券时报】

    多家公司涉嫌财务“大洗澡” 业界呼吁强监管

    近几日,数十家上市公司密集发布业绩巨亏预告或大幅下修业绩预告,更有甚者月前还是预增状态,却突然转为预亏,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往年此时亦有类似情况,但很少像今年这样,数量之多、金额之大,令人咋舌。

    ST新光业绩变脸 40亿元业绩承诺成一纸空谈

    三年前,周晓光夫妇入主ST新光(002147)之时,信誓旦旦地许下了3年完成40亿元业绩承诺。然而,随着新光集团债券危机的蔓延,期初的承诺要成一纸空谈了。

    据ST新光1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亏损1.8亿元-2.3亿元。2017年公司实现盈利13.58亿元。在2018年三季报中,公司曾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38亿元至1.78亿元。

    明星微商成纳税大户 旗下公司注入A股失利

    在微商界,张庭堪称现象级的人物。做微商的人很多,但能够做到一线城市纳税大户的却少之又少,由影视演员张庭夫妇共同创办的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上海达尔威)已走进大众视野。

    通过多方采访,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极具微商特性的上海达尔威以超过12亿元的纳税金额,夺得上海青浦区“2018年度纳税最高奖”。

    【上海证券报】

    科创板及注册制改革方案出炉 A股制度设计实现重大突破

    科创板的详细建设规划揭开面纱。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昨日晚间发布了《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并于同日起就《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的反馈截止时间为2月28日。据悉,科创板在实施发行注册制的同时,还将依据“宽进严出”的需要,实施更为严格的退市制度。

    已逾520亿元!北向资金或创单月净流入新高

    1月末的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大洗澡”,令不少投资者对市场望而却步,但也有资金在趁市场跌宕时买买买。数据显示,近1个月来,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已净流入逾520亿元,全月有望创出历史峰值。其仍青睐大盘蓝筹及消费板块,且对白酒和家电板块的龙头股体现出特别偏好。同时,也有部分业绩爆雷个股在过去1个月遭到北向资金不同幅度的减持。

    商誉“雷声”难掩业绩喜色 逾600家上市公司预增超五成

    最近一段时间,业绩预告期似乎成了“地雷爆发期”。但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在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近2500家上市公司中,有600多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增幅下限超过50%,一些优质公司成长良好。整体来看,预增、略增、扭亏、续盈等预喜的比例仍占到62%,增长仍是主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