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A股公司回购热情提升

2018-11-12 06: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专家:可采取三类措施破解货币政策传导约束

    王青表示,下一步预计监管层可能主要采取三类措施破解货币政策传导约束。首先,继续通过降准、逆回购以及MLF等手段释放流动性,保持资金面处于“合理充裕”状态。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利率仍将保持目前的相对低位状态;预计12月份美联储加息后,央行或继续选择不跟随加息。可以预期,在实体经济“紧信用”局面有效缓解前,货币市场利率拐头向上的可能性很小。

    股份回购资金来源拓宽 A股公司回购热情将提升

    为支持上市公司回购,监管层再推新举措。11月9日,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拓宽回购资金来源等六大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

    对此,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胡晓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部门联合发文鼓励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是属于重磅利好。与此同时,有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主动回购热情,可以预期的是,上市公司的回购意愿会进一步增强。

    11家券商中已有8家完成纾困基金备案 另3家券商承诺资金月底前就位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上周末,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等8家券商发起设立的系列资管计划已完成备案,出资规模约为180.61亿元,并已着手对接其他出资方和有需求的民营企业及其股东,拟尽快推动项目落地。而另外3家券商承诺的约74.59亿元资金预计也会很快就位。此外,还有多家证券公司也表达了参与该计划的意向。

    【中国证券报】

    “一二五”目标引导银行资产结构优化 并非硬性考核指标风控标准不放松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明确对民营企业的贷款要实现“一二五”的目标,引发各方关注。

    监管人士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一二五”为方向性指标,重点在于对授信政策全面重检,对可能不利于服务民营企业的规定、条款进行修订或废止,一视同仁地对待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与外资企业。监管部门仍鼓励银行进行差异化发展,推动银行资产结构优化。

    银十不再 上市龙头房企10月销售环比略微下滑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目前已经有31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房地产企业发布了10月销售数据。数据显示,调控持续下,房企销售增长乏力的势头从中小房企扩展至龙头房企。31家企业合计10月单月销售4552亿元,较9月份的4716亿元环比轻微下行。

    看好云计算及数据领域 外资投行重新审视中概科技股

    相较流量放缓的电商业务,国外机构更看好电商巨头正在转型中的云计算和数据服务。美国投资机构AllNorthVentures“双11”前夕表示,阿里巴巴已经从传统的电商平台转变为一个大数据公司,从其销售市场、金融服务和物流业务中获取交易数据,提供服务。该机构表示,通过强大而广泛的网络影响可以让阿里巴巴电商业务延伸至其他增长服务中。

    【证券时报】

    接手光洋股份控制权 东方富海在下怎样的棋?

    继九鼎投资之后,又一家PE拟接盘A股上市公司控制权。11月11日晚间,光洋股份(002708)披露称,东方富海拟12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光洋控股100%股权,获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目前,光洋控股持有光洋股份1.39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61%。程上楠持有光洋控股90%的股权,程上柏、朱雪英分别持有光洋控股5%的股份。

    网联“双11”清算峰值逼近每秒10万笔 成全球最大网络

    21秒破10亿,2分钟破100亿元,1小时48分不到破了千亿——仅天猫一个平台在“双11”的交易额曲线,就已“陡峭”得令人震惊。

    疯狂消费的背后,是谁保障了支付基础设施的顺畅运作?清算组织网联、支付机构、银行、金融云……“双11”就像一个链条,把一群人串联起来形成合力,创造出世界上最高移动支付洪峰处理水平。

    深圳楼市博弈加剧 二手房价格松动渐成趋势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10月深圳共有18个新房项目入市销售,其中住宅和公寓产品的总推售量高达9977套,11月预计将有21个新房项目入市。虽然10月推盘量大增,但是市场去化率却呈走低态势。无论是顾客扎堆的“网红盘”,还是市区还是较为偏远的楼盘,实际去化率均不理想。深圳市规土委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深圳全市新房住宅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54071元,环比下降0.02%,成交套数为1835套,环比下滑18.35%。

    【上海证券报】

    有违承诺也要转让控制权 中电电机实控人为何急于套现

    中电电机11月10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建裕、王建凯、王盘荣11月8日与宁波君拓签署多项协议,分别向其转让所持有的中电电机1764万股、411.6万股、2874.2万股,合计5049.8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21.47%。

   电商模式引领中国数字经济崛起 十年“双11”星火已燎原

    截至昨日22时28分37秒,2018天猫“双11”成交额突破2000亿人民币大关,超过2017年天猫“双11”全天交易额,创下“双11”天猫交易额新纪录。从2009年夏天逍遥子(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的花名)办公室的一场头脑风暴开始,“双11”已经走过十年。每年“双11”,屡破纪录的数字、热点轮换的爆品、线上线下的相爱相杀,乃至平台之间浓烈的火药味,都比不过网民们装满购物车的热情和疯狂。

    撑起中国大飞机市场半壁江山 金融租赁才是“擎天柱”

    截至2017年末,国内有17家金融租赁公司开展飞机租赁业务,总资产规模超过2945亿元,总飞机保留架数约1002架。在业务模式方面,经营租赁占比超过80%。在昨天结束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首日就卖掉60架ARJ21飞机,订单均来自两家金融租赁公司。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