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0月1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券商设境外公司门槛抬高

2018-10-10 06: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券商设立境外子公司门槛抬高 70家券商符合60亿元净资产要求

    据《证券日报》记者整理,最新管理办法共有“在境外设立、收购子公司或者参股经营机构的条件有证券公司净资产不低于60亿元人民币且持续经营原则满2年”等五大重要内容。从净资产门槛来看,目前全国131家券商中有70家券商有资格设立境外子公司,占比53%。而这70家券商中,有31家已在境外设立的子公司和孙公司,最新净资产均在60亿元人民币以上。

    不限量套餐“挂羊头卖狗肉” 运营商被指玩文字游戏

    日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集体叫停“不限量套餐”一事引发市场关注。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市面上存在的“不限量”套餐实为大流量包套餐,《证券日报》记者在咨询三家通讯运营商亦了解到,市面上尚不存在不限量不限速的流量套餐。

    影视行业纳税自查工作开展前夕 冯小刚等多明星“逃离”霍尔果斯

    自6月份以来,已有超百家在霍尔果斯注册的影视公司发布注销公告,高峰期曾出现一天之内25家公司注销的情形,截至10月9日当天,新增7家公司注销。

    风光之时,影视行业曾是诸多上市公司的跨界首选,如今资本哄然散去,其背后的各方明星艺人,也不得不做出战略性调整。包括冯小刚、徐静蕾、赵文卓、任重等人,均在此番撤离霍尔果斯之列。

    【中国证券报】

    今年以来新三板ST公司新增114家

    截至10月9日,今年以来新三板市场新增ST公司114家,数量已创年度新高。2017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以及2017年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否定意见或者无法表示意见成为被“戴帽”主因。同时,今年以来19家公司摘掉了“ST帽子”,但其中不少公司仍被中介机构提示存在持续经营风险。

    契约型基金规避拟受让方违约影响 雷科防务股权转让背后国资浮现

    10月9日早间,雷科防务披露第一大股东常发集团股权转让详细方案公告,常发集团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1.9亿余股雷科防务股票分别转让给北京翠微集团、北京青旅中兵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青旅中兵”)和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而在此前的10月8日晚间,公司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就此前中国证券报等媒体关注的青旅中兵实控人中青旅实业违约及资金能力问题作出了回应。

    媒体报道涉及影视剧项目纠纷 当代东方收深交所关注函

    当代东方10月9日晚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函件显示,针对媒体报道涉及公司全资子公司东阳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简称“盟将威公司”)投资电视剧《赵氏孤儿案》的合同纠纷事项、投资电视剧《大军师司马懿》的收益权转让事项,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

    【证券时报】

      告别加多宝 国资携手中植系托管中弘股份

    A股多奇事,今朝尤其多。股价在1元“生命线”下徘徊的中弘股份(000979),正式宣布作别加多宝。中植系旗下中泰创展和安徽地方AMC公司国厚资产,将携手对中弘股份实施托管经营,协助其恢复正常生产和谋求债务重组。

    中弘股份10月9日晚间发布多份公告:公司及中弘集团与加多宝集团及银谊资本签署协议,各方同意终止一切形式的合作。同时,公司与宿州国厚城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宿州国厚”)、中泰创展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中泰创展”)签订新的经营托管协议。

    黄金租赁理财平台爆雷 未兑付涉案金额超3亿

    成立并运行3年的深圳中金黄金销售有限公司(简称深圳中金销售)就是这种“商业模式”的践行者。在发生大面积逾期和挤兑后,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于8月份对该公司涉嫌非法吸存进行了立案侦查,并对该公司负责人采取了刑事拘留。一些投资者逃过了频频爆雷的P2P(网贷平台),却没有逃过看似有明确资产投向的、不存在嵌套的黄金租赁理财陷阱。

    交付能力考验真本事 造车新势力谁能抢跑?

    今年下半年,各新势力车企开始进入原定大批量交付产品的时间,各车企能否兑现承诺如期完成交付,受到各方关注。近日,恒大集团参股的法拉第未来遭CEO贾跃亭一纸控诉要求解除协议,预产车已下线的FF91能否如期完成量产,顿时蒙上一层疑云。

    受到造车经验与供应链管理的掣肘,造车新势力们在产品交付上面临着巨大考验。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既是造车新势力规模化交付的元年,也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风口加速收紧的一年。在汽车行业加速优胜劣汰的战局中,造车新势力只有经受住市场的检验才有可能生存下来,因此必须加快交付脚步,尽快跨过交付门槛。

    【上海证券报】

    多部委高层密集发声 透露哪些扩内需政策信号?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委高层密集发声,在全面阐述中国经济具有韧性和弹性的同时,也透露诸多政策信号,未来一系列扩内需政策有望加快出台。这些政策着力点将集中在减税降费、扩大投资和促进消费等方面。

    引援辉瑞投资落空 棕榈股份改嫁栖霞建设

    棕榈股份今日发布了两则公告,均涉及“易主”事宜:一则是公司控股股东与原先的拟接盘方解约,另一则是找到了新的意向接盘方。

    据棕榈股份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桂昌、吴建昌、吴汉昌的通知,吴桂昌及其一致行动人吴建昌、吴汉昌正在筹划将所持上市公司部分股份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栖霞建设,具体交易安排尚在洽谈过程中。如该安排得以实施,或将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等事宜。

    地方国企改革“踩油门” 混改将成突破口

    2018年度国企改革工作将进入冲刺阶段。今年三季度,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在全国范围铺开,多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的意见》更是一举突破多重制度障碍,为改革攻坚提供了强大动力。上证报记者注意到,近期,多省市已陆续制定相关政策助力改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