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0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五大行揽储“区域势力图”

2018-10-09 06: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五大行揽储“区域势力图”:农行最倚重西部地区

    揽储技术哪家强,全球储户看农行。截至三季度末,农业银行个人存款余额已经突破10万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独家统计发现,几家国有大行存款的区域贡献度差距较大:农行最倚重西部地区,工行的存款结构中,环渤海地区一枝独秀;建设银行的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平分秋色;交通银行在其“大本营”华东地区获得强援;中国银行外币个人存款的市场份额持续居同业之首。

    前三季度银监系统“送达”2091张罚单 商业银行乱收费痼疾犹存

    据《证券日报》记者独家统计,今年前三季度,银监会系统披露的罚单合计已经达到2091张:10张罚单来自银监会,680张来自各银监局,1401张来自各银监分局。鉴于罚单披露必然的滞后性,可能有逾200张前三季度已经开出的罚单依旧在途。

    恒大贾跃亭陷协议罗生门 补充协议成争议焦点

    许家印和贾跃亭之间“农夫与蛇”的故事演变成了“罗生门”。10月8日下午,贾跃亭创立的法拉第未来(FF)发布声明称,“FF解除所有协议”的唯一原因是恒大拒绝支付其已同意支付的资金。恒大不应该一方面拒绝支付资金,另一方面享受补充协议生效后的权益。

    【中国证券报】

    四季度货币政策料强化预调微调 专家建议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随着年内第四次降准的宣布,四季度货币政策走向备受市场关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认为,尽管面临12月美联储可能再次加息影响,但我国货币政策重在优先解决国内经济所面临的挑战,将强化形势预判和预调微调。四季度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基调,一方面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另一方面进一步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银行竞相下调理财产品投资门槛 类货基产品料大行其道

    日前出台的银行理财新规将公募理财产品投资门槛由此前不低于5万元下调至不低于1万元,近日包括建行、农行、招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宣布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

    分析人士认为,过渡期内,银行公募理财产品中的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发行或将加速,随着未来银行理财降低门槛,对货基有一定的替代性。但银行大规模发行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仍面临系统开发、流动性备付等压力。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股份回购260亿元 创历史新高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收盘,今年以来A股公司实施股份回购金额达258.17亿元,同比大增426%,已创历年新高。2017年该数据为49亿元。

    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实施股份回购将直接提高相关公司的EPS。随着回购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回购行为将常态化。

    【证券时报】

    重组标的被诉侵权 兆易创新称推进重组

    兆易创新(603986)9月29日公告,拟购买资产标的上海思立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立微”)收到了《应诉通知书》,汇顶科技(603160)日前向深圳中级法院起诉思立微和深圳市鼎芯无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芯无限”)侵犯三项专利,合计要求两方赔偿2.1亿元,并立即停止产品销售。

    华业资本遭遇资本套路:百亿债权爆雷惊现“萝卜章”

    华业资本原名华业地产,2014年初小试牛刀出资1亿元参设投资基金。2015年初,华业地产现金收购捷尔医疗,后者实控人李仕林正式登场,后续主导了华业地产的金融布局。2015年5月,华业地产正式更名华业资本。之后,华业资本不断“加杠杆”受让恒韵医药应收账款,迄今规模已逾百亿元。而恒韵医药,正是女商人李仕林实际控制之企业,和捷尔医疗同用一批人马。

    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补跌 政策暖风仍在升级

    “十一”黄金周期间,外围市场风雨飘摇,呈现股债双杀,纳斯达克指数创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恒生指数则录得近8个月最大周跌幅。尽管央行紧急降准,也没能对冲外围大跌的压力,A股如约迎来补跌。上证综指大跌百点逼近2700点,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跌幅都超过4%。业界认为,大盘估值已经跌至较低水平,且有政策对冲发力的情况下,四季度股市经过震荡修复,有望企稳。

    【上海证券报】

    中国企业“走俏”华尔街 今年来赴美IPO募资额增长近五倍

    得益于中国在多个领域日益增长的实力,今年,华尔街对中国的初创企业青睐有加。外资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数量已有23家,募集资金超过70亿美元,远超美国公司。

    贾跃亭与恒大隔空对战 到底是谁要踢谁出局

    到底是“贾跃亭欲撕毁合约踢恒大出局”,还是许家印欲夺FF控制权赶走贾跃亭?

    在贾跃亭和驰援“金主”恒大方面闹掰后,10月8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下称FF)就恒大健康10月7日晚间公告发出声明进行回应:“恒大未能兑现向FF支付任何额外资金的承诺,反而试图获得对FF中国和FF所有IP(知识产权)的控制权及所有权。在此期间,恒大也阻止FF接受任何来自其他来源的直接融资。”

    上调前三季预告业绩 有公司多赚逾2亿

    今日,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且向上修正幅度均较乐观。

    鹏鼎控股上市尚不足1个月,便修正了其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预计的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期。公司在招股书中披露,今年1月至9月的净利润预计为12.74亿元至13.98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为50.90%至65.65%。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