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0月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苹果新机被指设计有缺陷

2018-10-08 06: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国庆假期券商AH股溢价率上升 4家“A+H”券商股溢价率超100%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0月5日收盘,11家同时在A股和H股上市的券商,其AH股溢价率比9月28日收盘时都有不同幅度的上升。其中,中信建投AH股溢价率上升12.47个百分点,广发证券AH股溢价率上升9.26个百分点。

    黄金周走访4家北京百货上市公司 客流量分化明显王府井人气最旺

    在黄金周的最后两天,《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北京4家百货行业上市公司。有百货公司商家店员告诉记者,国庆假期期间,百货公司客流量明显增加,到店消费人数也较此前周末的数字呈翻倍式增长。但在百货公司迎来消费狂潮的同时,《证券日报》记者同时注意到,4家公司的客流量出现明显分化。

    以首商股份为例,据《证券日报》记者在西单商场正门所看到的进出客流量粗略统计,这家百货商场在10月6日下午14:00至14:30期间进入人数108人。而在一路之隔的西单大悦城,据记者计算,仅在5分钟内,进入商场正门的人数就达到了144人。

    苹果新机问题丛生被指设计有缺陷 国庆遇冷高价策略或在消耗品牌力

    在宣布将上市仅一年的iPhoneX从官网下架后,苹果新款手机表现得也并不理想。

    国庆期间,手机市场迎来销售旺季,新款iPhone却遇冷。据悉,从国庆假期伊始,新款iPhone的价格就出现了持续下滑,特别是金色款,整体降幅从数百元到千元不等。

    山西省平阳路附近国美电器的一位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苹果的新款手机不好卖,同一个时期销量比往年下降了20%。新款手机价格较贵、外界反映普遍不好,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更愿意选择性价比较高的国产手机。”

    【中国证券报】

    央行今年第四次降准释放资金逾万亿元

    “本次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资金约1.2万亿元人民币,其中4500亿元对冲到期的MLF,另外新增的7500亿元也会和缴税形成对冲,因此,在流动性总量保持相对稳定前提下,有助于优化流动性结构。”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相对于MLF而言,降准可使金融机构获稳定长期资金,做好资产负债管理。

    “金九银十”不再 楼市调控持续深化

    国庆长假期间,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部分热点城市楼市发现,多个楼盘推出了假期打折活动,但不少楼盘访客数量不及以往,市场总体较为清淡。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楼市调控将延续常态化、持续收紧态势,投机需求将被持续遏制,市场成交热度将逐步回落。

    多因素共振 火电板块行情迎来催化剂

    随着近期市场环境回暖,电力板块亦随着大幅反弹。明星电力、大唐发电、华电国际等个股在9月份市场表现良好。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电力需求增速仍维持较高水平,供给端电源投资增速下降趋势明显,整体看供需改善持续并将加速。同时,随着日耗回落和可用天数增加,下半年煤价大概率回落,这或将成为下半年火电板块行情的最强催化剂。

    【证券时报】

    券商圈地速度整体放缓 部分公司仍逆势布局

    股市低迷,交易佣金收入下滑成为大趋势。线下营业网点开还是不开,成为券商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从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调查情况来看,选择逆势布局的券商是根据公司战略稳步推进,因需而设。也有券商认为现在相对低迷的市场窗口选择扩张是相对性价比更高的方式,因此不同于同业收缩,有的公司依然处于扩张周期。

    巨额资金遭占用+违规担保 升达林业被控股股东坑成ST

    10月9日起,复牌的升达林业(002259)将被实施ST,简称将变更为“ST升达”。导致公司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原因,是其控股股东四川升达林产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达集团”)占用了上市公司的巨额资金,又多次违规让上市公司为其提供借款担保。10月7日晚间,升达林业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详细披露了被“坑”的过程。

    前三季度机构去哪儿?电子与医药公司频遭“翻牌”

    2018年前三季度,A股市场震荡运行,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4.69%,创业板指跌幅达19.47%。在低迷行情下,今年前三季度机构都去哪些上市公司调研了?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2018年前三季度,1300家A股公司公开了调研记录,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机械设备、化工、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公司接待的机构家数最多。

    【上海证券报】

    自律公约落地两月便夭折 车险“费用战”怪圈怎么破

    车险手续费无序竞争硝烟再起。上证报日前通过对车险市场的一轮调查暗访发现,两个月前才落地的商业车险手续费上限统一的“盟约”如今已告瓦解。彼时以自律公约的形式约定的“红线”——大险企20%、中小险企最高可至28%——在一些地区已被突破至30%甚至更高。

    车险手续费自律公约为何屡定屡破?深谙手续费高企之伤害的保险公司,缘何还要“飞蛾扑火”?这样的恶性循环,究竟何时能解?

   九天控股拟让渡近半持股表决权 易见股份二股东被动晋升大当家

    在全部持股遭遇司法冻结后,易见股份控股股东九天控股搬来救兵,先行向外让渡近半持股的表决权。这使得易见股份原本的第二大股东被动跃升为控股股东,云南国资因此“接手”易见股份。

    七天19亿元 国庆档电影票房成色不足

    较之春节档的57.71亿元和暑期档的173.76亿元,今年的国庆档电影票房明显成色不足。长假首日票房以3.62亿元低开,后续遭遇“五连跌”,前6天合计收获票房17.1亿元。据猫眼研究院预测,整个国庆档7天票房预计将以19.05亿元收官,比去年同期减少21%。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