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8-09 08: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东吴证券】

    环保工程及服务:融资环境有望改善,中报期关注商业模式通顺的运营资产

    建议关注:1)运营类公司:兴蓉环境、瀚蓝环境、国祯环保、中金环境、东江环保;2)设备工程服务:龙马环卫、龙净环保、聚光科技;3)清洁能源:蓝焰控股。

    【联讯证券】

   机械:高铁固定资产投资重回8000亿,铁路货车机车采购计划大超预期

    随着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的上修和未来三年采购计划的上调,我们认为铁路设备基本面已经出现反转的契机,建议重点关注铁路设备基本面反转的投资机会。

    重点推荐标的:整车:中国中车;零部件:鼎汉技术、永贵电器、康尼机电。

    【天风证券】

    非银:7月上市券商业绩边际改善,分化延续。

    从长期角度看,证券行业的财富管理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创新业务等都进入集中度提升的阶段,龙头券商优势明显;配置上,继续推荐营收结构均衡、综合实力强的行业龙头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

    【国海证券】

    盐湖提锂板块普涨,碳酸锂价格有望企稳回升,看好板块超跌反弹行情。

    盐湖提锂建设高峰即将来临,推荐第三方材料和设备提供商【久吾高科】【蓝晓科技】,另外建议关注产量有望快速放量的资源企业【科达洁能】【藏格控股】。

    医药生物:关注医保局政策动向

    1)关注高景气的细分领域。医药市场细分品种众多,高景气高壁垒的细分领域同样有望培育出细分产业的龙头。药品方向,我们从市场潜力和产品壁垒进行筛选,重点关注呼吸道用药的潜在龙头,推荐健康元。医疗器械方向,再生生物材料中,面向口腔种植牙等耗材市场随下游消费升级而持续扩大,重点推荐正海生物。

    2)核心布局,坚守创新。对于创新标的的筛选,在创新药领域,建议关注科伦药业(累计研发投入超20亿,首批高端仿制药上市,1类新药报临床)。具有特别研发实力的平台的,建议关注拥有融合蛋白技术实力的(融合蛋白、双抗、ADC)亿帆医药和浙江医药,以及具有国际领先的小分子抗癌药研发实力的海辰药业(参股子公司NMS)。

    生物技术领域,我们重点看好肿瘤免疫方向,重点推荐安科生物。

    医疗器械领域,重点推荐乐普医疗。再生生物材料,面向口腔种植牙等耗材市场随下游消费升级而持续扩大,重点推荐正海生物。

    3)国际化大潮开端,把握具备高技术壁垒的方向。推荐健友股份和普利制药,潜力标的浙江医药。

    4)品牌OTC,我们重点推荐云南白药和同仁堂。

    5)原料药供给侧,短期价格变化不影响趋势,从中长期发展趋势把握公司机会,继续推荐浙江医药。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