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公告集锦 > 正文

9月24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阿里创投拟转让芒果超媒5.01%股份

2021-09-23 21: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江浩

    重要公告:

    华夏幸福:拟与债权人就综合性风险化解方案的相关内容进行沟通 股票9月24日起停牌

    三峡新材:实控人所持公司13.45%股份将被拍卖 或导致实控人变更

    五矿稀土:实控人拟参与相关稀土资产的战略性重组

    芒果超媒:阿里创投拟将其所持公司5.01%股份进行协议转让

    中远海发:受资产重组审核影响 9月24日起临时停牌

    沪市重要公告

    中国电建:子公司联合中标75.71亿元雅砻江卡拉水电站项目

    中国电建(601669)公告,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了雅砻江卡拉水电站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为75.71亿元。

    盛屯矿业:拟61.9亿元投建新能源材料项目

    盛屯矿业(600711)公告,拟在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电池级硫酸镍、30万吨电池级磷酸铁及1万金属吨电池级钴产品新能源材料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为61.9亿元。

    华夏幸福:拟与债权人就综合性风险化解方案的相关内容进行沟通 股票9月24日起停牌

    华夏幸福(600340)公告,在省市政府的指导下,公司拟与债权人就综合性风险化解方案的相关内容进行沟通。鉴于该方案涉及债权人众多、内容复杂,相关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于9月24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保变电气:中标国家电网5.6亿元采购项目

    保变电气(600550)公告,公司中标国家电网第二十三批采购中的白鹤滩-浙江±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布拖站二期14台换流变压器,预计2022年4月至7月陆续交付,中标总金额约5.6亿元。

    鲁商发展:福瑞达生物拟引入战投 投前估值36亿元

    鲁商发展(600223)公告,全资下属公司福瑞达生物拟通过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本次新增股本占增资后股本不高于17.58%。如增资扩股顺利实施,公司仍为福瑞达生物的控股股东。本次挂牌底价以评估值为基础,投前估值为36亿元,对应战略投资者挂牌底价不低于7.38亿元。

    洛阳玻璃:拟收购台玻福建股权

    洛阳玻璃(600876)公告,与台玻中控就公司拟收购台玻福建的股权相关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三峡新材:实控人所持公司13.45%股份将被拍卖 或导致实控人变更

    三峡新材(600293)公告,公司收到甘肃省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执行裁定书,拍卖公司实控人许锡忠名下的1.56亿股三峡新材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3.45%)。该事项将导致公司实控人持有和控制的公司股份比例从28.14%下降到14.69%,可能导致公司实控人变更。

    中远海发:受资产重组审核影响 9月24日起临时停牌

    中远海发(601866)公告,中国证监会将于9月24日上午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9月24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收到并购重组审核结果后公告并复牌。

    普莱柯:拟6.6亿元投建高致病性禽流感、宠物相关疫苗产品线

    普莱柯(603566)公告,全资子公司南京普莱柯为解决产能瓶颈,拟由其全资子公司投资4亿元建设年产能20亿毫升兽用灭活疫苗生产基地,用于生产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产品。同时新建细菌灭活疫苗生产线及部分宠物疫苗产品生产线,预计投资总额2.6亿元。

    泉峰汽车:拟1.5亿元在天津新建工厂

    泉峰汽车(603982)公告,董事会同意天津分公司以不超过1.5亿元的总投资额在天津新建工厂等相关事宜,规划建设期共4个月。

    华鑫股份:股东飞乐音响拟转让公司6%股份

    华鑫股份(600621)公告,公司股东飞乐音响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6367.45万股,占总股本6%。本次公开征集转让不会导致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中盐化工:3.92亿元投资电石炉升级改造项目

    中盐化工(600328)公告,公司将投资子公司氯碱化工电石厂40.5MVA电石炉升级改造项目,项目内容为升级改造8台电石炉,由现有27.0MVA改造为40.5MVA,并配套相关的辅助设备设施;投资金额3.92亿元;建设周期18个月。

    张江高科:2亿元参投上海科创中心二期私募基金

    张江高科(600895)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参与投资上海科创中心二期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募集资金总规模80亿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2亿元。

    正泰电器:达成多项分布式光伏电站合作 装机容量合计1556.7MW

    正泰电器(601877)公告,控股子公司正泰安能就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与多地相关政府部门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开发,涉及签约装机容量合计约1556.70MW。

    减持

    中远海特(600428)公告,持股比例8.63%的股份前海开源拟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7亿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平煤股份(601666)公告,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9月15日至22日期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4790.55万股A股股票,达到公司总股本的2.04%,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国投电力(600886)公告,裘国根控制的重阳投资等于9月23日减持公司股份4201.6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6%,减持后持股比例降至5%。

    深市重要公告

    中设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中设股份(002883)公告,公司决定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公司原计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悉地设计100%股份,同时向实控人陈凤军等募集配套资金。现由于标的公司受恒大商业承兑汇票逾期影响,营利不及预期,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本次重组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东方锆业:上调相关锆产品销售价格

    东方锆业(002167)公告,9月24日起上调相关锆产品销售价格,氯氧化锆产品(包含母液料)上调2000元/吨,二氧化锆产品上调6000元/吨。

    嘉凯城:广州凯隆将对公司的16.51亿元债权转让给华建控股

    嘉凯城(000918)公告,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已变更为华建控股,华建控股与广州凯隆签署了《债权转让协议》,广州凯隆将其对公司的债权16.51亿元转让给华建控股。

    海南海药:信托产品到期未收回本金2亿元

    海南海药(000566)公告,2019年12月24日,公司购买了“华穗19号信托”,购买金额2亿元,该信托产品有效期自2019年12月24日至2021年9月23日,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华穗19号信托本金2亿元。因华穗19号信托投资款收回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暂未对华穗19号信托的投资款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芒果超媒:阿里创投拟将其所持公司5.01%股份进行协议转让

    芒果超媒(300413)公告,阿里创投拟将其所持公司5.01%股份进行协议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阿里创投将不再持有公司股票,阿里创投就此申请豁免履行股份锁定相关承诺义务。

    五矿稀土:实控人拟参与相关稀土资产的战略性重组

    五矿稀土(000831)公告,接到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市人民政府等正在筹划相关稀土资产的战略性重组。有关方案尚未最终确定,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

    晨鸣纸业:拟引进北京川发投资对湛江晨鸣进行增资

    晨鸣纸业(000488)公告,公司拟引进北京川发投资对湛江晨鸣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3.5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湛江晨鸣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蓝丰生化:部分生产线受限电影响临时停产

    蓝丰生化(002513)公告,近日,受江苏电力供应紧张的影响,公司部分生产线临时停产。临时停产涉及的生产装置为:甲基硫菌灵生产装置(5000吨/年)、表面活性剂生产装置(5000吨/年)、丁硫克百威生产装置(2000吨/年)。

    汇源通信:拟向鼎耘科技定增募资3.7亿元王培桓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汇源通信(000586)披露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为3.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鼎耘科技,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鼎耘科技,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王培桓。

    汉缆股份:合计中标4.2亿元国家电网采购项目

    汉缆股份(002498)公告,在国家电网2021年第三十七批、第三十九批采购中,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共中标9个项目,中标总金额约4.2亿元。

    金圆股份:意向收购辰宇矿业股权辰宇矿业获批新增开采盐湖锂矿

    金圆股份(000546)公告,全资子公司金圆新能源就收购辰宇矿业股权与其目标公司股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后者有意出售辰宇矿业51%股权。辰宇矿业拥有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颁发的硼镁矿采矿许可证,目前获批复新增开采盐湖锂矿、钾盐矿,正在办理新的采矿许可证。

    天顺风能:拟5亿元投建风机叶片加工项目

    天顺风能(002531)公告,公司将在乾安县启动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主要从事风机叶片加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年生产规模450套/90m叶型叶片。

    盛新锂能:孙公司拟于印尼投建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和1万吨碳酸锂项目

    盛新锂能(002240)公告,全资孙公司盛新国际拟与STELLAR公司在印度尼西亚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在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县莫罗瓦利工业园(IMIP)内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和1万吨碳酸锂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3.5亿美元;盛新国际持有合资公司65%股权。

    减持

    神火股份(000933)公告,持股比例8.91%的股东普天工贸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78%。

    广田集团(002482)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恒嘉的减持计划期限届满,本轮减持后,其持有9.53%公司股份。深圳恒嘉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减持股份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即9224万股。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