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12月25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潍柴动力拟定增募资不超130亿元

2020-12-24 21: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力

    重要公告:

    潍柴动力: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30亿元

    隆基股份:拟13.97亿元投建宁夏乐叶年产3GW单晶电池项目

    天合光能:拟43.5亿元投建大硅片高效光伏电池项目

    葛洲坝:联合体中标678亿元重大项目

    博通集成:致能工业拟受让公司6.01%股份

    鞍钢股份:完成回购计划累计耗资1.66亿元

    顾家家居: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股票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ST北讯:总经理陈岩涉嫌内幕交易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沪市重要公告:

    五洲特纸:董事长赵云福因身体原因辞职

    五洲特纸(605007)公告,公司董事会于12月24日收到赵云福的书面辞职报告,赵云福因身体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同时亦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赵云福辞职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隆基股份:拟13.97亿元投建宁夏乐叶年产3GW单晶电池项目

    隆基股份(601012)公告,公司拟通过宁夏乐叶作为项目的投资运营和管理主体,投资宁夏乐叶年产3GW单晶电池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13.97亿元,其中建设投资拟使用宁夏乐叶年产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结余募集资金12亿元。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扩大高效单晶电池产能。

    东珠生态:筹划员工持股计划

    东珠生态(603359)公告,公司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持股计划所涉及的公司股票拟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取得并持有,持有人范围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核心及骨干员工。

    江淮汽车:大众安徽成为乘用车二工厂部分资产受让方

    江淮汽车(600418)公告,公司通过安徽省产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公开挂牌转让乘用车二工厂部分资产。12月24日,公司接到安徽省产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竞价结果通知书》,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成为受让方,交易价格为77006.67万元。大众安徽为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特变电工:4亿元增资新疆新华水电

    特变电工(600089)公告,公司拟以货币资金约4亿元向新疆新华水电增资,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6.3575%。新疆新华水电具有持续的盈利能力,公司此次投资预计会实现一定的投资收益;同时公司此次参与新疆新华水电增资,与公司发展战略具有协同性,将对公司输变电产业及新能源产业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旭光电子:推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

    旭光电子(600353)公告,公司披露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拟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300万元,参加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300人,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已回购的股份。该员工持股计划受让公司回购股票的价格为3.48元/股,存续期为36个月。

    中化国际:拟不超4.5亿元收购中化滏鼎等公司股权

    中化国际(600500)公告,公司拟与中化河北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现金方式收购中化河北持有的中化滏鼎100%股权,中化鑫宝60%股权及中化滏恒70%股权,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不超过4.5亿元。此次交易将丰富公司产品组合,在新功能材料领域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葛洲坝:联合体中标678亿元重大项目

    葛洲坝(600068)公告,近日,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人收到《中标通知书》,公司被确定为“南京龙潭产业新城延续与发展项目-产投招商与建设投资服务商项目”的中标服务商,项目投资总额678.48亿元。

    方邦股份: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收购挠性覆铜板及相关资产组

    方邦股份(688020)1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以现金方式收购境内某公司持有的挠性覆铜板及相关资产组的重大事项,预计交易金额为1.4亿元-1.6亿元,具体金额还需进一步洽谈。前述交易预计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天合光能:拟43.5亿元投建大硅片高效光伏电池项目

    天合光能(688599)公告,公司拟通过下属天合光能(宿迁)光电有限公司,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大硅片高效光伏电池项目,主要进行太阳能高效单晶电池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年产能达8GW,项目总投资约43.5亿元。

    海信视像:控股股东海信电子控股引入青岛新丰为战略投资者

    海信视像(600060)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海信电子控股发来的通知,经过青岛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和竞争性谈判,确定青岛新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此次成功征集的战略投资者。鉴于公司控股股东海信电子控股在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不再符合国有实际控制股东界定条件,海信电子控股及公司控制权将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青岛市国资委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孚能科技:与吉利科技战略合作设立合资公司建设动力电池生产工厂

    孚能科技(688567)公告,近日,公司与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吉利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与吉利科技设立合资公司建设动力电池生产工厂,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和治理结构根据具体项目的实际情况确定。根据协议的约定,双方共同推进动力电池产能的建设,预计合资公司和公司合计产能达到120GWh,其中2021年开工建设不少于20GWh。吉利科技的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为李书福。

    顾家家居: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股票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顾家家居(603816)公告,12月24日,公司收到董事长顾江生的通知,顾江生于当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内幕交易股票,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据公司了解,本次调查事项系对顾江生个人的调查,主要涉及其在2018年至2019年收购喜临门过程中,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喜临门股票的事项。

    博通集成:致能工业拟受让公司6.01%股份

    博通集成(603068)公告,建得投资有限公司、亿厚有限公司、耀桦有限公司、泰丰(香港)有限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上海致能工业电子有限公司合计转让8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1%。每股转让价格按67元/股,相应转让价款合计为5.59亿元。

    中国联通:联通创投发起设立联通5G产业母基金

    中国联通(600050)公告,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子公司联通创投发起设立,并以自有资金出资60亿万元认购联通5G产业母基金的基金份额。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5G产业生态及相关应用领域,其他投资人除联通创投之外,基金的其他有限合伙人为武汉光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马鞍山江东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增持:

    圆通速递(600233)公告,公司副总裁李显俊12月23日增持了公司股份2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006%,增持金额为24.41万元。公司此前曾披露,李显俊于12月21日增持23万股,增持金额278.39万元。

    减持:

    诺力股份(603611)公告,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一致行动人,拟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的1.69%。

    七一二(603712)公告,TCL科技12月1日至22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减持7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数量已经过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