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9月17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重庆钢铁实控人变更为中国宝武

2020-09-16 21: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力

    重要公告:

    重庆钢铁:公司实控人变更为中国宝武

    中信证券:获准发行总额不超300亿元次级公司债券

    天邑股份:实控人之一涉嫌操纵证券市场遭立案调查

    明阳智能:前三季净利同比预增56%-75%

    华峰超纤:前三季净利预增54%至71%

    沪市重要公告:

    重庆钢铁:公司实控人变更为中国宝武

    重庆钢铁(601005)公告,公司原实控人四源合投资向德胜集团转让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的合伙权益,同时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解散并将长寿钢铁75%股权按实缴出资比例向中国宝武与德胜集团进行非现金分配,中国宝武分配获得长寿钢铁40%股权并与战新基金达成一致行动协议取得长寿钢铁的控制权,从而间接控制公司20.97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51%,中国宝武成为公司的实控人。

    纽威股份:终止收购德国同业企业股权

    纽威股份(603699)公告,因新冠疫情等不可预知事项的出现及发展,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终止收购徳国EconostoInternationalHolding(Deutschland)GmbH100%股权。根据收购协议约定,公司向交易卖方支付50万欧元以补偿卖方和标的公司因终止收购协议而遭受的部分损失。

    明阳智能:前三季净利同比预增56%-75%

    明阳智能(601615)公告,预计今年1-9月实现净利润8亿元到9亿元,同比增加55.76%到75.23%。报告期内,我国风电行业整体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公司在手订单维持高位及供应链整合能力增强,使得公司风机交付规模上升导致营业收入增加。此外,公司持有电站权益并网容量较上年同期增加。

    中信证券:获准发行总额不超300亿元次级公司债券

    中信证券(600030)公告,日前,公司收到证监会批复,据此批复,公司可以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300亿元次级公司债券。本次次级公司债券分期发行,首期发行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同意注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

    国机汽车:下属德国子公司申请破产

    国机汽车(600335)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的德国子公司FinobaBavaria,因疫情突发,主机厂停产,无法解决流动性,拟通过破产方式最大程度降低损失。上述破产造成的损失预计在100万欧元至200万欧元之间。

    舍得酒业:天洋控股所持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被司法冻结

    舍得酒业(600702)公告,因与建行廊坊分行的债权债务事项,河北省廊坊市中级法院将冻结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持有的公司直接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因天洋控股所持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先后多次被采取司法保全措施,公司可能存在实控人变更的风险。

    仙鹤股份:拟投建高性能纸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

    仙鹤股份(603733)公告,公司与广西来宾市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拟投资来宾市三江口高性能纸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00亿元。主投资项目及配套的辅助项目分期建设,力争在十四五规划期内完成投资。

   起步股份: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10%股份

    起步股份(603557)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起步拟以9.162元/股,向辛选投资转让公司5%的股份,总价2.16亿元。同时,香港起步拟以同样的价格,向张晓双转让公司5%的股份。转让后,香港起步持有公司41.2%的股份。

    中化国际:拟定增募资不超7亿元 控股股东全额认购

    中化国际(600500)公告,公司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资总额不超过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化股份,发行价格4.6元/股。

    减持:

    乾景园林(603778)公告,公司实控人杨静计划3个交易日后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844.2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69%。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