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7月17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四大行拟各出资80亿元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2020-07-16 21: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力

    重要公告集锦:

    寒武纪:将于7月20日科创板上市

    工商银行:拟出资80亿元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农业银行:将出资80亿元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中国银行:拟向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出资80亿元

    建设银行:将出资80亿元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中国中免: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71.73%

    格力电器:实施首次回购耗资5140万元

    科创板:

    心脉医疗: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38.8%-44.68%

    心脉医疗(688016)公告:上半年预计盈利1.18亿元至1.23亿元,同比增加38.8%到44.68%。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医疗机构运转逐步恢复正常,公司业务也随之恢复正常,销售收入恢复良好增长态势。

    寒武纪:将于7月20日科创板上市

    寒武纪(688256)公告:公司股票将于7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沪市重要公告:

    博闻科技:拟不超5000万元进行证券投资

    博闻科技(600883)公告:拟使用部分自有流动资金进行证券投资业务。投资本金不超过5000万元,投资范围为新股配售或者申购、股票投资、证券回购、债券投资、上市公司增发、配股以及上交所认定的其他证券投资行为。

    海兴电力:向控股股东转让宁波新能源100%股份

    海兴电力(603556)公告:公司拟以4884.84万元向公司控股股东海兴控股,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恒力达持有的宁波海兴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宁波新能源”)100%的股权。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可实现资金回收,增加现金流动性。

    工商银行:拟出资80亿元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工商银行(601398)公告:公司近日签署《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拟出资80亿元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

    农业银行:将出资80亿元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农业银行(601288)公告:公司近日已签署《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及《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将出资80亿元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银行:拟向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出资80亿元

    中国银行(601988)公告:公司近日签署《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拟向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出资80亿元。

    建设银行:将出资80亿元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建设银行(601939)公告:公司近日已签署《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将向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80亿元。

    上海银行:将出资20亿元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上海银行(601229)公告:公司签署《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将出资20亿元参与投资绿色发展基金公司。据发起人协议,公司认缴出资占比2.2599%。

    中铝国际:二季度新签合同额同比减少12.77%

    中铝国际(601068)公告:第二季度,公司新签合同1794个,新签合同金额为107.59亿元,同比减少12.77%。

    七一二: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控股股东变更为智博科技

    七一二(603712)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环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4.06亿股限售流通股,无偿划转至智博科技。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智博科技,持股比例52.53%,公司实控人仍为天津市国资委。7月15日,通过竞价,TCL科技确认成为中环集团混改项目的最终受让方。

    交通银行:拟出资75亿元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交通银行(601328)公告:公司拟出资人民币75亿元参与设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出资金额占绿色发展基金注册资本的8.47%。

    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立项获发改委批复

    白云机场(600004)公告:近期,以机场集团为项目申请主体的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立项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三期扩建工程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加快推进白云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促进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

    *ST飞乐:重组事项获有条件通过

    *ST飞乐(600651)公告: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有条件通过,证监会要求公司结合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形成三个产品体系及一个平台的整合情况,进一步披露此次交易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的具体措施。

    乐山电力:股东国有股权将无偿划转至智博科技

    乐山电力(600644)公告:经中环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将中环集团持有的乐山电力全部股权(持股比例14.76%),无偿划转至中环资产,该划转事项尚需履行天津市国资相关审批程序。中环资产不纳入集团混改范围,后续将中环集团公司持有的中环资产全部股权(持股比例100%)无偿划转至智博科技。此次股东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不影响公司控制关系,公司仍无控股股东和实控人。

    ST昌鱼:控股股东所持公司17.39%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ST昌鱼(600275)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华普产业集团持有的公司17.39%股份将被司法拍卖,占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的83.73%。拍卖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可能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发生变化。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报:

    明泰铝业: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6.38%

    明泰铝业(601677)公告:上半年预计盈利3.5亿元,同比增长6.38%。公司积极开拓产品在新能源新材料、交通运输、汽车轻量化、5G、特高压输电、航空航天及军工等高端领域的应用,产销量稳步增长的同时提高了高附加值产品占比,使得报告期公司净利润延续了增长势头。

    奥普家居: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减65%-71%

    奥普家居(603551)公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626.85万元至5655.03万元,同比减少65.13%至71.47%。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上下游企业延期复工以及消费者需求滞后,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均大幅下滑。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家居市场开始复苏。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已明显回升。

    中远海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增488%-531%

    中远海能(600026)公告:预计上半年度净利润27.6亿至29.6亿元,同比增488%到531%。上半年,全球石油供给大幅高于消费需求,石油运输及储油需求旺盛,国际油轮运价均值高于去年同期。超大型油轮TD3C(中东-中国)航线平均等价期租租金为8.22万美元/天,同比增303.74%。LNG运输方面,报告期末公司有36艘参与投资的LNG船运营,同比增加6艘,利润增厚。

    金隅集团:上半年净利同比预降46%-61%

    金隅集团(601992)公告:上半年预计盈利12亿元至16.5亿元,同比下滑46%至61%。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房地产结转项目中,保障房占比增加较多,且报告期商品房结转项目毛利率较低,导致房地产板块营业收入及毛利水平同比降幅较大。受疫情影响,水泥企业下游客户复产较晚,水泥业务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同比降低。

    恒生电子:上半年净利同比预降49.3%-51.3%

    恒生电子(600570)公告:上半年预计盈利3.31亿元至3.44亿元,同比预减约49.3%至51.3%。公司业绩预减主要是由于报告期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大。

    鲁银投资:上半年预盈4900万元至5400万元

    鲁银投资(600784)公告:上半年预盈4900万元到54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032.56万元。公司业绩大增主要因非经常性损益增幅较大,6月份公司完成子公司山东鲁银文化股权转让工作,获得投资收益约5700万元。受疫情影响,公司两大主业盐业、粉末冶金产业复工延迟,一季度销售收入、营业利润同比减少。恢复生产后,公司调整生产计划、加大销售力度,上半年两大主业营收、利润同比增长。

    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现代制药:上半年净利3.27亿元同比降12.29%

    现代制药(600420)公告: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62.12亿元,同比下滑0.7%;净利润3.27亿元,同比下滑12.29%;基本每股收益0.32元。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级医疗终端门诊量减少,使得以处方药为主的部分抗感染及呼吸系统制剂药物终端需求下降较为明显,公司整体营业收入与利润情况同比有所下降。

    奥翔药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69.46%

    奥翔药业(603229)公告:上半年实现营收2.1亿元,同比增长62.38%;净利润5259.8万元,同比增长69.46%;基本每股收益0.23元。

    中国中免: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71.73%

    中国中免(601888)公告:上半年实现营收193.09亿元,同比下滑22.02%;净利润9.31亿元,同比下滑71.73%;基本每股收益0.48元。

    减持:

    松发股份(603268)公告:持有公司5.95%股份的刘壮超,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72.5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银龙股份(603969)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谢铁根、谢辉宗、谢铁锤及高级管理人员钟志超,计划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7.011%。

    江南水务(601199)公告:持有公司5.15%股份的模塑科技(000700),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805.6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