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专家:科创板投资机会可分六个阶段

2019-07-21 20: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在7月20日举行的“2019藏元汇年中投融资巅峰论坛”上,与会人士表示,科创板将更加注重企业的科研创新能力,而其投资机会可分为六个阶段。

    “如今中国正处于经济周期调整中,提高生产率是国家发展的核心要素,引发‘进口替代’能够倒逼企业科技创新。未来新经济才是发展的引擎,也是后期投资主要方向。”天堂硅谷首席经济学家郭丰表示。

    他进一步解释称,新经济以新技术为基础,通过全社会的“信息三优化”,产生新红利并重塑经济金融体系的一场系统性工程。构筑“独角兽-资本市场-新经济”的正向循环,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弯道超车。

    郭丰同时表示,中国未来需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支持产业结构调整和新经济行业发展,包括信息技术、医疗保健等。进入新时代以后,以新经济为代表的公司、行业预计将会迎来持续性的发展机遇。

    “新经济企业出于拓展融资、战略扩张的需要,需要通过外延式并购实现产业快速发展。”郭丰表示,上市公司利用经济调整机遇,收购或者控股国际同行领先企业或在价值链中有特殊地位的企业,进而实现创造性模仿和自主创新,是转型升级的捷径。

    科创板首批25家企业在7月22日挂牌上市。在郭丰看来,科创板的推出加速从中国“智”造转向中国“资”造,对于盈利和股权结构要求有所放松,但更加注重企业的科研创新能力。

    那么,科创板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对此,华福证券首席分析师计顺松将其分为六个阶段,并用六个关键词予以归纳,分别是创投股、影子股、对标股、定位、主流、创蓝筹。

    对于上述六个阶段,计顺松予以进一步解释:第一阶段是科创板股票上市前半年时,抓住一次创投概念的机会;第二阶段是科创板股票上市前一两个月时,名单出炉,影子股形成投资机会;第三阶段是科创板股票正式上市前半个月内,热点从影子股转向对标股;第四阶段是科创板股票正式上市,新上市股票需寻找定位,投资者主要任务是作新股利润兑现;第五阶段是等首批科创板股票筹码沉淀或完成主力收集后,会形成明显强于大盘的主流行情,务必抓;第六阶段是完成了一波主流行情后,届时科创板股票将走向分化,一批好的股票会成为“创蓝筹”,与传统蓝筹股共同构筑双金字塔,这一阶段适合结构操作。

    “当然,第六阶段带或然成份,是一种希冀”计顺松说。

    藏元汇平台创始人周如生表示,在投资理财、资产配置时,坚持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三大基本原则永不过时。

    他同时表示,从事金融行业是通过管理风险而获利,大家必须要更深刻的理解“风险不会消失,只能被分散”。未来的行业竞争中,构建多元化产品的供应和服务体系是必然的发展路径。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朱宝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