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最新消息 > 正文

科创板首批已过会3家企业正履行注册程序

2019-06-11 01:11  来源:证券日报 侯捷宁

    ■本报记者 侯捷宁

    6月10日,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主任李钢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并基本准备就绪。他同时指出,科创板企业具有盈利周期长等特点,科创板的一系列制度创新也需要磨合期,如个别公司定价不完全符合市场预期等,因此,科创板设立初期,希望市场各方多一些包容和宽容,共同呵护这一新生事物。证监会也将按照严标准、稳起步的原则,努力使这一改革平稳推出,稳健运行。

    李钢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就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

    他表示,目前科创板的基本规则已经齐备,企业申报平稳有序,目前(截至6月10日下午)已受理119家企业的申报,包括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行业,同时,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已通过3家企业的发行上市申请,目前正在证监会履行注册程序。此外,他还透露,各个委员会的组建已经完成,技术系统准备就绪,已经组织市场机构完成三次全网测试,各方已做好准备工作。

    此外,对于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举措,李钢表示,资本市场的开放主要是从市场、产品等方面推动,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

    一是放宽外资在合资券商、基金和期货公司上的持股比例限制。目前,瑞银、野村、摩根大通、星展等四家外资机构提交了外资控股合资券商的相关申请,已经核准了其中三家,两家总部在上海。

    二是改革境外上市制度,持续扩宽境外融资渠道,稳妥推进D股发行、新三板+H股两地上市等改革创新工作。

    三是推动互联互通机制不断优化、完善,自2018年5月1日起,互联互通每日额度扩大了4倍,积极推动沪深港通北向看穿式监管机制落地实施,促进两地证监会就南向看穿式监管框架方案达成一致。

    四是推动A股成功纳入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等国际知名指数体系,并保证正式纳入之后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李钢还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优化完善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加快落实证券期货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政策,引入更多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进一步扩大期货特定品种范围,增强资本市场抵御风险的韧性。

 

    

(策划 侯捷宁)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