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2023年中国信托业年会:各信托公司要在五方面重新检视、谋划和行动

2023-07-04 20: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苏向杲

    7月4日,记者从中国信托业协会获悉,2023年中国信托业年会于近日召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远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经济稳中向好趋势不断强化,财富积累的社会基础不断增厚,信托服务潜在需求不断培育和释放。信托业治理机制不断完善,信托机制的独特优势不断显现,信托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但要把前景变为现实,必须跨越两道坎:一是要下决心转型,紧紧围绕回归本源这一根本,按照已确立的“三分类”业务方向转型,决不能依赖类信贷影子银行和通道业务。二是要下决心获得市场信任。信任对信托业尤为珍贵,这是信托业长期发展的根基。迈过这两道坎,需要行业整体凝聚共识,所有公司共同努力。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信托公司要在以下几个方面重新检视、谋划和行动:一是探索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要结合本公司优势,确立自身的客户结构、业务结构和业务范围,不贪大求全,不盲目冒进,有多大能力办多大事,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二是持续完善公司治理。关键是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建立制衡机制,从制度上防范股东掏空公司、损害委托人利益的隐患;健全激励约束安排,严防短期行为,严格防范风险;加强合规文化建设。三是要切实防控好风险。如果信托业不能管控好风险,就会失去投资者的信任。四是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的标准,加强各级管理和专业人才培养,提升投研投资、风险管理、信息科技等专业化水平。在高管选聘、考核、薪酬激励等方面建立多方共商机制。五是真正践行ESG理念。要充分认识ESG理念与行动的重要性,真正在战略、文化和业务等各个方面践行ESG理念,提升公司和行业良好形象,固化和强化市场的信任与信心。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