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跳水” 平均收益达7.5%

2018-01-12 00:16  来源:证券日报 李亦欣

    ■本报记者 李亦欣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集合信托从成立情况来看,2018年新年开局不利,其中,上周成立数量跟成立规模均呈现大跳水之势,成立数量较前一周相比猛减了63款,成立规模也较前一周相比骤降了89.63%,仅为前一周的十分之一。上周由中建投信托成立的“涌泉92号(海航基础)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融资规模达7.76亿元,为上周成立规模最大的产品,投资方式为信托贷款,投向房地产领域。

    用益信托认为,这也与强监管下通道业务明显受限致使信托资金募集难度加大有关,通道业务规模的压缩在大概率上也将造成新年度整个行业规模的下降。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金融领域规模占比持续最大,再居首位,共成立18款,募集资金达11.58亿元,占总规模的44.07%,占比及规模较前一周相比呈现下降;房地产领域随其后,共成立3款产品,融资规模为7.76亿元,占总规模的29.54%。由此可以看出近期信托资产在金融市场上表现依旧较为活跃,金融机构是信托公司同业合作的重要对象,其金融功能存在互补性,未来的同业合作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前提下仍然有一定增长空间。

    从上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投资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发行规模大幅度缩水,而基础产业领域则迎难而上,较前一周相比有所增长,因此可以看出上周发行产品投向风险较低的基建领域比重呈上升态势。新年开局不利之势也释放出整顿信托业将是2018年的监管重点,由于大多数信托公司业务增长中通道业务仍旧占据一定份量,所以这块一压缩受限,对信托公司业绩影响还是很明显的。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5%,较前一周相比持续上升了0.26个百分点,并积极向上回升至“7.5”关口,可以看出近期市场上信托产品收益率呈企稳回升走势。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上周收益最高的为1.5至2年区间以及2年以上区间的期限产品,收益率均高达8.1%。

    用益信托认为,集合信托产品收益率回升,最主要的原因仍与市场资金面相对趋紧有关。新的一年货币政策仍将延续此前的稳健中性,随着春节临近,市场资金面趋紧难以避免,未来集合信托产品的收益率或仍小幅走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