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中江信托浙江同城项目还款逾期 预计本周还清

2018-01-17 05:07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胡飞军

    今年首个省级平台云南国有资本信托项目逾期曝光后,市场上又出现一例信托产品兑付逾期案例。

    1月16日,一封关于中江信托浙江同城市场投资公司(简称浙江同城)的贷款信托计划逾期还款的“承诺函”在业内流传。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中江信托向浙江同城提供的两笔合计1.5亿元信托贷款,应于2017年12月9日和12月25日到期,但是,浙江同城偿还第一笔贷款后,第二笔贷款本息6744.17万元出现逾期。

    中江信托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浙江同城的相关商铺销售不及预期,加之流动性出现一定问题,导致未能及时还款,中江信托正在积极配合浙江同城释放抵押物,待浙江同城融资后,大概率本周就能还款。

    还款再次延期

    据了解,浙江同城发给中江信托的延期还款承诺函显示,浙江同城与中江信托签订了《中江国际·金马276号浙江同城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之信托贷款合同》,总额1.5亿元,中江信托分两次放款给浙江同城,分别于2015年12月9日放款8597万元,2015年12月25日放款6403万元,借款期限2年。在借款到期后,浙江同城已经全额归还了第一笔放款本息合计9010万元,剩余第二笔放款本息合计6744.17万元尚未归还。

    ”现我司正在积极通过融资筹措该笔还款资金,已有几家资金方明确了合作意向并通过了他们的审批,现在正积极抓紧时间进行融资手续确定办理过程。”浙江同城在落款时间为2018年1月5日的承诺函中表示。

    浙江同城还承诺于2018年1月12日前全额归还剩余本息6744.17万元。

    不过,过了2018年1月12日,浙江同城还是未能在承诺期内归还第二笔贷款本息,再次出现逾期。

    负责该项目的信托经理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中江信托已经派专人赶赴浙江处理,企业已经准备从1月17日开始陆续偿还欠款,“释放抵押物后,浙江同城用短期融资款来偿还我们的贷款,融资后就能把钱还上,投资者不会有损失,企业还承诺逾期这段时间的利息也会按合同补上”。

    浙江同城

    销售不及预期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浙江同城主营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等业务,公司总部位于浙江嘉兴市嘉善县,上述项目为“中江国际·金马276号浙江同城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资金用于补充融资方浙江同城的企业流动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从还款来源看,包括嘉善国际木雕城一层商铺销售收入及银行按揭款发放、嘉善国际木雕城五六层旅游景区门票收入、嘉善国际木雕城租金收入等。但中江信托相关信托经理表示,浙江同城信托项目之所以出现逾期,是因为浙江同城的嘉善国际木雕城商铺销售不及预期。

    “浙江同城的商铺在2017年10月份的时候迎来金九银十行情,销售火爆,一个多月就销售了9000多万元,因此也按期归还了我们的首期贷款本息,后面由于元旦和临近过年,天气寒冷,销售额达不到预期。”上述信托经理表示。

    上述信托经理还表示,浙江同城的项目本身比较安全,只是因为对方短期流动性资金紧张,没有及时偿还贷款,“抵押物都在我们手上,我们会配合他们释放抵押物,让他们短期融资后归还我们的贷款”。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