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普之城乡、惠之于民” 云南信托两年服务农户超6000户

2018-01-19 02:28  来源:证券日报 闫晶滢

    ■本报见习记者 闫晶滢

    黑龙江农业信托贷款项目只是云南信托涉农信托项目的一次新的突破。在这之前,云南信托在助力“三农”金融服务的道路上已经有广泛的尝试。

    2016年,在云南银监局的引导下,云南信托开展了“农分期”项目。该项目服务于主粮种粮户、跨区作业农机手两大人群,根据农户的生产规模、种植品种、生产经验等,采用德国微贷技术并融合淡马锡“信贷工厂”模式作为风控手段,由云南信托向农户发放生产贷款,用于购买规模化种植需要的农业机械、批量农资等。至今,该项目已成立4期,累计发放贷款金额约6.28亿元。

    通过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优势,云南信托在拓宽农村信贷资金来源方面打开了新的突破口。2017年底,在上交所的支持下,云南信托发行“天风证券-云信农分期一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立规模1.51亿元,优先级分为优先A-1级、优先A-2级两档产品,评级均为AAA。“该项目能够获准在公募市场发行,充分说明其业务场景明晰,服务对象明确,资产质量优质。作为国内首单全面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托助农ABS,本单项目的成功发行,有利于帮助金融资源更加精准、高效的流入支农扶农渠道。”云南信托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徐曦表示。

    回顾云南信托涉农项目,其信托贷款的种类涉及农户购买种子、农药、化肥、农机,甚至喷洒农药的无人机,农户贷款种类丰富,贷款覆盖安徽、江苏、河南、江西、山东、湖南、湖北等地区,目前贷款延伸到全国近一半的省份。据介绍,目前云南信托“三农”项目累计贷款本金超6亿元,贷款资金服务农户数量超6000户,涉及粮食种植面积超200万亩,贷款费率极大降低农户贷款成本。

    云南信托总裁田泽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达了公司发力“三农”项目的决心和信息。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三农发展方面为新的历史时期做好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而金融改革作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亦将顺应大势。云南信托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金融监管要求,主动适应经济新时期的金融服务需要,秉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早在2015年,云南信托就着力布局普惠消费金融业务,将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定为‘打造充分发挥基础数据和科技运营优势的普惠消费(供应链)金融’”。田泽望表示,近年来,云南信托一直顺应国家经济形势变化,主动调整信托经营策略,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力度。坚持服务“三农”,深入研究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自觉承担起“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三农”贷款用途覆盖农业生产资料的诸多领域,金融服务效果显著。“今后,云南信托的“三农”和普惠金融业务还将扩展到更多领域、服务于更多人群。”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