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国联信托注册资本升至30亿元

2018-01-17 01:21  来源:证券日报 邢萌

    ■本报见习记者 邢萌

    近日,国联信托宣布完成增资的工商变更手续,注册资本由12.3亿元增至30亿元,接近信托行业中游水平。国联信托也成为2018年第一个完成注册资本变更的信托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国联信托前身为无锡市信托投资公司,初创于1987年1月份,2007年9月份经增资扩股,注册资本由6.15亿元增至12.3亿元,2008年7月份更名为国联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国联信托此次增资来源为部分资本公积及未分配利润,为股东同比例增资,增资完成后,国联信托股权结构保持不变,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69.919%;第二大股东为无锡市地方电力公司,持股占比12.195%;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位居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756%。

    据了解,国联信托此次增资也是有着多重原因的考虑。目前信托行业进入深度转型期,风险资本金的计提、行业评级、信托保障基金等都对信托公司的资本实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国联信托某管理层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展业过程中也发现,很多大型银行对于合作伙伴的准入门槛也在提高,以前更多地关注净资产,而现在对注册资本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上述国联信托管理层人士还表示,公司决定将注册资本增至30亿元,也是为了适应信托行业转型要求,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本实力,提高风险抵御能力,增强和其他金融机构合作的资本,为公司发展提供保障,以更好地战略布局,更好地保护投资者权益。

    跨年之际,信托公司增资热情持续高涨,据记者统计,仅上个月,就有至少包括重庆信托、中融信托、平安信托、湖南信托、中铁信托、国通信托等信托公司增资,目前,重庆信托以150亿元的注册资本登顶,位居行业首位,平安信托以130亿元紧随其后,其次为中融信托,注册资本已经攀升至120亿元。

    某信托业内人士表示,信托公司增资主要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考虑:一是满足行业监管对净资本的要求;二是继续扩大资产管理规模,提升盈利水平;三是适应行业战略转型需要,提升抗风险能力;四是满足监管和行业协会评级要求,提升竞争优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