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券商第三季度执业质量评价结果 开源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排名前三

2023-10-26 23:49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周尚伃

    10月26日晚间,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根据《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证券公司执业质量评价细则》公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证券公司执业质量评价结果。

    总体来看,执业质量评价体系由专业质量得分、合规质量扣分两部分组成,专业质量得分主要涉及券商的投行、经纪、研究三大业务维度。本次参评的券商依旧是101家。

    101家券商中,共有98家券商的得分在100分以上(包括100分),开源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位列前三,得分分别为136.66分、135.53分、135.03分;中泰证券、申万宏源紧随其后,得分也均超130分。有3家券商得分在100分以下,为大同证券、华林证券、世纪证券,得分分别为99.92分、99.65分、95.76分。

    此外,与第二季度评价结果相比,第三季度得分排名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第二季度得分前三名是申万宏源、开源证券、中泰证券。而第三季度,开源证券变为首位,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两家头部券商跻身前三。

    从专业质量得分情况来看,开源证券的得分为42.66分,遥遥领先其他券商;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中泰证券、申万宏源的得分也均超30分。其中,北交所保荐业务最高分来自海通证券,发行并购业务的最高分来自中金公司,全国股转系统推荐挂牌业务的最高分来自开源证券。同时,开源证券研究业务得分高达10分,也位列第一。从合规质量扣分情况来看,第三季度共有25家券商出现了扣分现象,第二季度时仅有13家出现扣分现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