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2023证券业金牛奖榜单揭晓

2023-10-26 14: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冷翠华

    2023年,全面注册制落地翻开了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AI领域一系列技术上的新突破、新成果,也为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劲动力。为展示中国优秀证券公司风采,不断提高和扩大证券行业在社会上的认同感,鼓励证券公司加快服务实体经济,并为推动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积极助力,10月25日,“AI驱动数智赋能共建券业新生态”2023证券业金牛奖颁奖典礼暨数字金融创新发展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

    10月25日揭晓的“2023证券业金牛奖”中,共有30家证券公司斩获包括“金牛证券公司”“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文化建设金牛奖”“证券行业ESG金牛奖”在内的多项奖项。

    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证券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直接融资3.13万亿元,服务173家企业实现境内首发上市,承销(管理)发行绿色公司债券(含ABS)融资金额768.74亿元、科技创新公司债券融资金额1224.20亿元、民营企业公司债券融资金额1522.41亿元。在积极践行服务实体经济使命同时,各证券公司也纷纷加大信息技术领域的投入,金融科技越来越成为证券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日,“2023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金牛奖”榜单出炉,共有57家机构获得证券公司集合资管计划金牛奖,其中15个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人奖、172个资管计划奖,合计187个奖项。

    当前,资管新规发布5年有余,主动管理成为行业共识,国际资管巨头加速布局国内市场,居民财富配置加速向金融资产转移,脱虚向实、回归本源的券商资管正站在新的舞台上直面与公募基金、银行理财子等机构的竞争。

    资管新规下,证券公司资管产品面临结构调整。随着大集合管理业务操作指引的出炉,证券公司资管的主动管理能力更受考验,开始成为资管业务转型发力的主要方向。从证券公司资管业务结构来看,资管新规使通道业务压缩,证券公司主动管理能力成为发展资管业务的关键。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金牛奖旨在为推动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倡长期稳定回报能力,引导投资人理性投资理念。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截至2023年6月30日,证券行业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为9.16万亿元。中金公司研报称,券商系资管机构在一、二级市场资产定价能力突出,依托内部各部门协同在客户获取和资产创设上具备差异化优势。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