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首份上市券商前三季度业绩快报出炉 浙商证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05%

2023-10-23 18: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周尚伃

    10月23日晚间,首份上市券商前三季度业绩快报出炉,浙商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26.22亿元,同比增长8.96%;实现净利润13.74亿元,同比增长17.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15.05%。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较上年末增长7.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上年末增长1.76%,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较上年末增长1.63%。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浙商证券表示,前三季度,公司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经营战略目标,全面推进改革,积极推动业务结构优化、资产配置结构优化,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10月24日起,上市券商三季度报告也将进入披露期,多数非银分析师此前也预计,虽然第三季度证券行业业绩承压,但整体来看前三季度有望持续保持增长。华创证券金融业研究主管首席分析师徐康表示:“预计头部券商净利润预期高于行业平均,差异主要在投行业务承销情况。主要原因是该类券商自营业务稳健性更高,在市场景气度总体偏低的背景下,收益率稳健性可能更高。净利润增速差异可能主要在投行业务,由于投行业务承销规模放缓,券商之间投行业务承销节奏差异可能是不同头部券商之间净利润差异的主要原因。”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