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有炒股宝典?超千人参会、站票售罄,记者直击申万宏源春季策略会!

2023-02-23 18: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周尚伃

    2月23日,申万宏源·2023资本市场春季策略会主论坛上,热度爆棚,会场内座无虚席。据记者获悉,仅策略会主论坛,与会人数就超1000人,同时国内超过200家上市公司参会,共同探讨资本市场投资新机遇。

    “太火爆了,没想到参会热情这么高,这次春季策略会连站票都售罄了。”面对会场内拥挤的人流,申万宏源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会议现场,后排更是站满了参会的投资者。

    申万宏源集团和证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健在致辞中表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体系是资本市场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2023年全面注册制改革带来的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和法治化的理念将推动资本市场发生系统性变革。全面注册制实施后,资本市场可投资标的、产品类型和交易策略进一步丰富化,资本市场投融资服务能力将显著提升。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建设也将丰富企业价值评估的维度,国有企业以及各类产业的中国特色属性都可能迎来价值重估机会。

    聚焦宏观经济方面,申万宏源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表示,中国经济增长从短期来看,取决于消费的复苏程度;从中期来看则受全球政治经济环境影响较大;从长期来看,取决于中国经济动能的转型。

    A股方面,申万宏源A股策略首席分析师傅静涛表示,年初以来春季行情,指数上台阶,结构上“消费搭台,成长唱戏”。经济“中强美弱”(中国经济复苏,美国经济衰退,美联储转向宽松)初步验证、共识形成,是指数上台阶的主要驱动力。

    具体展望来看,傅静涛认为2023年A股将在三个阶段推演更新,一是,完美春季躁动,“消费搭台+科技唱戏”之后,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可能提前发酵,春季行情还有价值占优的阶段。二是,储蓄降,房价波动。三是,下半年外需回落,A股基本面可能重新承压;美元指数反弹,不利于外资持续流入。行情需要新的结构线索,小盘成长主题可能再活跃。此外,新基金发行放量的条件逐渐成熟,但要先有景气赛道确立,才有新基金发行放量和景气赛道趋势的正循环。

    在具体方向的选择中,傅静涛建议聚焦有行业格局优化逻辑的方向,补充长逻辑的缺失。重点关注地产链中的家电、消费建材、房地产;周期当中内需主导、供需格局占优的铜、铝、煤炭。同时,复苏预期提前,消费后周期景气预期更加稳固,医美、白酒、啤酒和免税仍是核心底仓。全年来看,计算机供需格局优化的细分领域可能不断增加。其中,信创开支高增确定;AI产业趋势正在形成,产业覆盖面可能不断扩大,A股“含AI量”可能不断提升。另外,同样有反转预期的传媒(互联网、游戏)和医药生物(创新药、医疗耗材)全年也可能反复有机会。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