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信证券资管子公司获批 券商资管子公司增至25家

2023-01-03 01:18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近日,中信证券设立资管子公司获批。这是继国金证券、申万宏源、万联证券之后,2022年第四家获批资管子公司的券商。至此,证券行业资管子公司数量已增至25家,其中8家资管子公司拥有公募基金牌照。

    具体来看,2022年12月30日,证监会核准中信证券设立中信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资管”)从事证券资产管理业务,中信证券资管注册地为北京市,注册资本为10亿元,由中信证券出资,业务范围为证券资产管理业务(不含养老金业务),并核准中信证券资管作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从事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

    当前,券商资管正在加速优化业务结构,在设立资管子公司后,拿下公募基金牌照成为众多券商资管业务的战略重点之一。中泰证券非银金融团队表示,“券商资管公募业务提升仍有较大空间。目前仅东证资管和财通资管的公募业务占比超过50%,其余券商及资管子公司的公募业务渗透率在20%左右。同时,参控股基金公司利润贡献进一步提升。”

    如今,不少券商完成公募化改造后的大集合产品面临“3年有效期”到期的尴尬境地,由于还未取得公募基金牌照,以首只完成公募化改造的“中信证券六个月滚动持有债券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为例,在该产品存续期满3年之际,中信证券针对该产品发布公告称,存续期限由“自本资产管理合同变更生效日起存续期不得超过3年”延长为“自本资产管理合同变更生效日起存续期至2023年12月31日”。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证券资管子公司已经获批,而上述公募化改造产品存续期限延长也将为中信证券申请公募基金牌照争取更多的时间和空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