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8月已有两家券商向另类投资子公司增资

2020-08-06 20: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8月6日,海通证券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显示,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于2020年底前以货币出资方式对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分批增资30亿元。

    就在本月3日,红塔证券也表示为满足业务发展需求,红塔证券决定对全资另类投资子公司红正均方增资15亿元。本次增资后,红正均方的注册资本将增加至20亿元,公司仍为其唯一股东。

    近两年,券商增资另类投资子公司、新设另类投资子公司的现象屡见不鲜,不少券商“加码”另类投资子公司也是为了发力科创板业务。其中,券商跟投科创板新股,主要是通过另类投资子公司来参与。而科创板跟投制度对券商来说既是“增收”的机会,也是对投行实力的考验。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