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国盛证券:情满冬日盎春意 脱贫喜悦暖山村

2020-01-15 19: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农历腊月廿,一场别开生面、颇具意义的“脱贫表彰大会”在原赣南革命苏区寻乌县中坑村国盛星火广场举行。国盛证券总裁徐丽峰率公司扶贫领导小组成员亲赴现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向村民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为过去一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村民群众颁发奖状,发放米面粮油等节日慰问品,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寻乌县中坑村地处原赣南革命苏区的偏远山区,是国家级贫困县的深度贫困村。2017年,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坑村结对帮扶以来,陆续投入458.4万元为当地修建脐橙产业路、安装太阳能路灯、建设村民休闲文化广场、建设扶贫产业园等,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消费等全方面进行帮扶。通过公司与当地政府、村民近三年的共同努力,全村贫困家庭经济状况得到了大幅度地改善,贫困人口比例下降至千分之三点六,全村除一户4人因丧失劳动能力尚未脱贫外,其余1067人全部顺利脱贫摘帽。

    表彰仪式后,村民们自发组织表演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文艺汇演,载歌载舞分享一年来致富丰收的喜悦,精彩的节目和别具特色的表演不断获得现场老乡阵阵掌声。广场另一侧,多位乡村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免费为村民写下春联,赠送新年的祝福,共同祈愿来年家国兴盛。

2.png

    乡村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下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憧憬

    项山乡党委和中坑村党支部共同向国盛证券的领导敬送春联环节让整个村民广场沸腾起来,春联的上联写着“歌国盛倾情帮扶乡村振兴展风采”,下联写着“铭党恩众志成城脱贫攻坚奔小康”,横批“国泰民安”。现场一位年近八十的老大爷动情地用当地客家话说,“现在过上好日子,要感谢共产党!感谢国盛证券!”。中坑村党支部书记、晨光镇综治办副主任潘庆开激动地说:“国盛证券定点帮扶后,中坑村的整个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好了,农村美了,产业旺了,人心齐了。过去村里穷,邻村的姑娘不愿嫁进村,现在大家都愿意到村里来,中坑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村民百姓在乡里也挺直了腰杆”。项山乡党委书记凌兰妹也激动地表示,“国盛证券扶贫动真格,全乡的村都盼望让你们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来挂点。”

3.png

    村民们在广场上自发组织表演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文艺汇演,载歌载舞分享丰收喜悦

    看到中坑村实现脱贫后,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村民们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徐丽峰总裁深受感染。她表示,中坑村奋斗脱贫的成果让自身深受教育,国盛证券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尽全力解决村里和村民的困难,继续为中坑村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果作出贡献。

    山区凌冽的寒风依然料峭,但扶贫的暖阳已照在乡亲们的心头。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