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信证券2019年净利123亿 广州证券更名中信证券(华南)

2020-01-14 06:14  来源:证券时报

    上市券商首份业绩快报出炉,全年净利大增!

    13日晚间,龙头券商中信证券公布2019年业绩快报,全年营收431.77亿元,同比增16%;归母净利润122.88亿元,同比增30.86%。

    同日,广东证监局发布行政许可事项显示,批准“广州证券”更名为“中信证券华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证券(华南))。这也意味着中信证券并购广州证券进入深度整合阶段。记者了解到,中信证券(华南)揭牌仪式大概率将于本周内举行。此后,“广州证券”名号将逐步淡出公众视野。

    中信证券公告显示,2019年度,公司证券投资业务和投行业务收益同比增长。

    就投行业务而言,由于资本市场开启改革,IPO发行保持常态化,科创板作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增量改革,利好券商投行业务。

    据Wind数据,中信证券2019年获得17.95亿元的主承销收入,排名行业第一,较上一年度增1.9倍,2018年全年中信证券主承销收入为6.10亿元。2019年,中信证券共参与28家企业的IPO承销,单宝丰能源IPO项目就获得1.19亿元的承销保荐费用,传音控股、柏楚电子、容百科技等科创板项目,都为中信证券贡献了超8000万元承销保荐费用。

    证券投资业务方面,中信证券最出名的一单投资项目,就是持有中信建投A股股权。2019年6月份,在中信建投A股解禁后不久,中信证券表示要在半年内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清仓减持所持4.27亿股中信建投A股,市场猜测规模达百亿之巨。但今年1月10日减持期满,中信证券仅仅减持了8亿元规模。

    不过,中信证券持有中信建投A股股份的浮盈部分,仍会计入中信证券2019年净利润。有财经评论人对记者表示,以201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中信建投的股价计算,中信证券仅持有中信建投股票带来的利润就超过90亿。

    该财经评论人表示,根据新会计准则,此类金融资产按照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利润,但这不是“真实”收到钱的盈利。持有中信建投A股的浮盈确定会计入中信证券利润表,不过各项抵消后可能投资收益就会大幅缩水。

    另外,中信证券控股子公司华夏基金2019年营收39.77亿元,净利润12.01亿元。截至2019年末,华夏基金本部管理资产规模为人民币1.03万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业绩快报中披露的业绩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可能与年报实际披露数据存在差异,但预计差异幅度不会超过10%。

    业内人士认为,在2019年市场阶段性复苏、利好政策频繁落地等一系列利好消息影响之下,证券公司“好过年”犹可期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