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老虎证券回应收购Marsco CEO巫天华:“缩减对佣金收入依赖度”

2019-07-03 19: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中概股老虎证券昨日发布公告,称美国全资子公司Tiger Fintech Holdings,Inc.已与美国券商Marsco Investment Corporation(以下简称Marsco)签订最终收购协议,公司将以940万美元股票加现金组合的方式收购Marsco的100%股权。

    “收购Marsco100%股权后,老虎证券将形成完整的证券业务闭环,打通从前端到后端的全业务体系,这将大幅提升老虎证券的运营效率和获利能力。从成本端分析,自我清算将大幅降低清算成本;更重要的是收入端,自我清算可以使得券商独立自主地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获取更多的双融收入,这将对公司收入的增长起到很强的助力作用,缩减对于佣金收入的依赖。”老虎证券创始人、CEO巫天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解释。

    巫天华解释,Marsco公司成立于1986年,公司在过去的30年里有着良好的运营记录,并有丰富的券商执行和清算经验。收购Marsco,这是老虎证券对于自身业务全盘审视后的战略决策,不仅仅是获得自我清算牌照。Marsco丰富的清算经验、优异的管理团队、稳定的业务执行能力同样是吸引老虎证券的重要原因。

    今年3月份,老虎证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交易,成为跨境券商突围者的同时,关于互联网券商未来的发展方向等事项,也颇受业界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公司专注于提供美股交易服务,2016年起逐渐拓展港股及A股通服务。主要目标客户群体为全球华人投资者,根据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在华人美股证券投资交易服务这一细分市场中,公司的市占率达到58.4%。截至2019年5月份,老虎证券共向投资者提供28只美股的打新服务,其中96%为全网独家承分销。

    此前,有研报分析中提及,中国互联网券商依然处于快速增长阶段,低佣金费率是所有互联网券商切入经纪业务,积累客户资源和争夺市场份额的利器,无论是券商主动降佣金,还是美国折扣券商和互联网券商相继兴起,到富途和老虎证券等新兴跨境券商通过有竞争力的低佣金费率切入赛道。

    不过,研报认为,低佣金费率是互联网券商共同的名片,但并不是成功互联网券商的全部,单纯的经纪交易业务并不能支持券商的规模和收入利润水平持续成长,互联网券商发展到一定阶段面临转型压力,综合化金融服务是券商业务发展的必然选择。

    巫天华也提及,关于国际化布局方面,根据此前的披露,老虎证券正在申请新加坡券商牌照,目前已取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有条件审批(AIP)。但不仅仅是新加坡,“下一步,老虎将继续在华人群体较大的国家和地区进行业务的拓展和牌照的获取,老虎证券的国际化布局才刚刚上路。”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