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华泰证券分拆AssetMark境外上市 证监会下发无异议函

2019-06-11 11: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记者 李文

    本报讯 华泰证券6月11日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关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拆AssetMarkFinancialHoldings,Inc.境外上市有关事宜的函》。根据该函,证监会对公司分拆AssetMarkFinancialHoldings,Inc.境外上市事宜无异议。

    公司提醒,本次分拆上市取决于诸多因素,如市场状况、是否获得相关监管机构(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批准等。因此,本次分拆上市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实际上,华泰证券此前的公告显示,在4月23日,AssetMark以保密形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the UnitedStates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递交了AssetMark拟在美国注册公开发售股票事宜的注册声明(草案)。

    AssetMark是华泰证券在2016年收购的一家美国的Fintec公司。AssetMark统包资产管理平台作为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为投资顾问提供投资策略及资产组合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资产托管等一系列服务和先进便捷的技术平台。华泰证券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根据Cerulli Associates及其他公开信息显示,AssetMark在美国TAMP行业中的市场占有率为10.20%,排名第三。截至报告期末,AssetMark平台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达到448.55亿美元,较2017年年底增长约5.83%;AssetMark平台总计服务逾7,500名独立投资顾问,较2017年年底增加5.86%;AssetMark平台总计服务逾21.84万个终端账户,较2017年年底增长约11.04%。报告期内,超过900名独立投资顾问与AssetMark新签订合作协议。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