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年内5G概念板块涨幅达28.48% 近一个月内券商密集调研达119次

2019-06-11 01:18  来源:证券日报 王思文

    ■本报见习记者 王思文

    近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广电四大运营商发放5G商用牌照,受此消息影响,6月10日,5G概念股领衔掀起涨停潮,当日5G概念板块涨幅高达3.15%。

    东方财富证券卢嘉鹏表示,5G商用牌照的发放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5G牌照发放将推动5G基站大规模建设拉开序幕。与此同时,5G相关企业引发券商分析师高度关注,近一个月内券商密集调研5G相关公司达119次。

    端午节假后的第一天,A股三大股指全线翻红,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均在1%左右。5G概念股率先掀起涨停潮。具体来看,同花顺数据显示,6月10日5G概念板块中有17只个股涨停,包括梦网集团、华脉科技、科信技术、天泽信息、欣天科技、中富通、美格智能、广哈通信、飞荣达、会畅通讯、国脉科技、宏达电子、京泉华、瑞斯康达、跃岭股份、富春股份和邦讯技术。

    5G相关企业正引发券商行业的高度关注。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券商近期调研5G相关公司的数量和频次直线上升。仅1个月时间,券商就“拜访”了27家5G相关公司,调研频次达119次。

    其中,被10家以上券商调研的5G相关公司共有2家,中嘉博创被19家券商调研19次,海格通信被11家券商调研11次。此外,顺络电子、深南电路、亚光科技、通宇通讯、华工科技、光迅科技、杰赛科技也在一个月内被多家券商调研5次以上。

    从同花顺的5G概念板块的股价表现来看,今年以来5G概念板块涨幅达28.48%,远远跑赢今年以来14.36%的大盘涨幅。

    从个股股价来看,截至6月10日,共有74只5G相关个股的涨幅跑赢大盘。梦网集团、富春股份、国脉科技、宏达电子的年内涨幅领先,分别达61.43%、53.2%、49.38%、24.83%。

    由此来看,券商对于5G相关企业的推荐研报也成绩可嘉。例如,今年以来深南电路至少被4家券商推荐“增持”或买入,联讯证券还在4月份将深南电路的评级由“增持”增至“买入”。联讯证券认为,5G时代渐行渐近,5G产品对PCB中特殊材料加工、整体精度、功能集成性等制造工艺都提出更高要求。5G建设的推进有望带动深南电路产品量价齐升。看好公司保持内资PCB龙头地位并借助5G和半导体国产化机遇快速成长。在年内今年以来,深南电路的涨幅达27.33%。

    新时代证券给予深南电路的强烈推荐逻辑则是,“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基站射频功放PCB供应商,拥有华为、中兴、诺基亚等众多优质客户,公司作为国内PCB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于5G大时代。

    对于5G投资机会,业内人士认为,5G商用牌照的发放快于预期,这可能成为5G投资的分水岭。

    国盛证券在2019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中强调,在5G早期,5G的投资思路应以技术变革、市场空间为主;5G中期以跟踪招标结果,观察竞争格局、上下游地位为主;而5G后期,业绩兑现虽是一个维度,但更多会侧重于应用。2019年下半年5G建设开启,将向中周期过渡。

    华创证券具体指出,电子行业有望在2019年第二季度环比第一季度复苏,预计2019年年中各安卓头部厂商密集发布5G概念机,实际的5G换机潮有望在运营商的推动下在2020年启动,参考整个5G建设周期的路径:5G通信设备->5G终端->5G内容创新,考虑到资本市场的提前量以及中报预告催化,认为2019年第二季度电子板块龙头有望进入战略配置阶段。

    西南证券对此预计,2019年下半年,有望再次多重因素共振引导5G主线回归。宏观环境、情绪面、投资等各类预期差是带来投资机会的核心影响因素,板块反复震荡后有望向上,建议“一主两翼”策略把握投资机会,推荐中兴通讯、深南电路、烽火通信,关注中国铁塔、中国联通;同时从业绩弹性和衍生应用两翼出发,重点关注中际旭创、和而泰、光迅科技、世嘉科技等。

(策划 王思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